利兹留学生为郭跃准备生日宴 范瑛“串门”击剑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1: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英国利兹7月21日电)

    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蒙着神秘面纱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大本营对媒体开放。在这短暂的、仅面向少数媒体的探营活动中,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作为主力军亮相,从队员们的精神面貌来看,他们的备战情况十分轻松。

    利兹有“偷窥狂”?杞人忧天

    虽然中国奥运代表团此次在利兹大学待的时间并不算长,前后总共约一周,但整个利兹却为中国军团做足了功夫。走入利兹大学校园,四处可见“利兹·中国·金牌”的标语。

    利兹市位于英国北部,与伦敦仅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温和的气候环境却是伦敦所不具备的。

    据了解,中国军团从17日深夜抵达利兹开始,温暖的阳光始终陪伴在侧,这与阴雨连绵的伦敦相比,增添了几分暖意。

    事实上,这样的感觉不仅在身上更是在心里,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次负责接待的中国留学生考虑得十分周到,在得知7月17日也就是中国军团抵达英国之日,恰逢女乒队员郭跃生日后,姑娘们特地从市区买来了蛋糕,

    虽然因为时间原因,郭跃到宿舍时已临近深夜,但她们还是根据传统,翻箱倒柜地从宿舍里找出了一份方便面,凑齐材料给郭跃做了一碗热腾腾的生日面,这个细节让在场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无不动容。

    此外,为了能让中国代表团住得舒心,负责接待工作的利兹大学更是把学校最好的宿舍腾了出来。这座被当地留学生称为“暴风詹姆斯”的大楼,不但保证每位运动员一人一间房,甚至还配备了厨房、暖气,可谓是周到之极。

    之前有消息说,利兹大学一度出现了“偷窥狂”,但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姑娘们的宿舍都配有单独的淋浴房,所以这些都是杞人忧天。

    备战情况十分轻松

    在探访的一天时间里,记者也时时能感受到大家热情且轻松的氛围。在乒乓球训练馆里,马琳、陈玘这些奥运冠军都心甘情愿当起了陪练。从他们认真且执着的脸上,完全看不出落选奥运的失落心情。

    此次充当起女队陪练的范瑛更是笑嘻嘻地透露说,上午她刚去击剑队串了门,“仲满(微博)让我试了试他的剑,我需要回报的就是和他打一场乒乓。”

    据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透露,此次队伍驻扎利兹的时间十分短暂,球队将在22日兵发伦敦正式入住奥运村,“他们进入状态的速度非常快,整个身体条件和精神面貌已经调节到了奥运节奏,这一点让我很欣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