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三号人物”求战欲强 开幕彩排炮声吓着马龙

  中新社伦敦7月24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马龙与郭跃,是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两位“三号人物”,他们将分别参加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比赛。这两位“三号人物”7月24日在奥运会训练场接受采访时都表露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男队“三号”马龙直言“一进赛场就兴奋”。他说:“由于此前在伦敦打过总决赛,所以对场地各方面都很适应,并不陌生。”

  有着两次奥运会经历的女队“三号”郭跃表示“很想马上就比赛”。她说:“团体赛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我自己很想比赛,但是不能太过急躁,一直在努力调整到平静。”

  郭跃透露,她已经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一切就等着比赛开始。“我们到英国之后,天气、饮食等各方面都逐渐适应,场地、灯光也逐渐习惯,各方面都准备妥当。”郭跃说。

  被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封为“大胃王”的马龙比郭跃更为适应奥运村的生活。“奥运村的吃、住都不错,我挺适应的。餐厅里的中餐、西餐都挺好的,而且还有麦当劳,很习惯。”马龙说。

  马龙还透露了他本人在奥运村的两则趣事。一则是关于吃,由于这几天在奥运村天天都有吃麦当劳,他直言回国后“三个月都不会再碰洋快餐了”;另一件是关于住,23日晚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马龙着实被彩排时的炮声吓了一跳,他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7月24日,中国乒乓球队继续着“系统训练”,保持状态是主要目标。7月25日下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抽签仪式将在EXCEL体育中心举行。抽签结果揭晓后,中国乒乓球队将根据具体对手进行针对性很强的模拟训练。

  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抽签结果揭晓后,全队上下会“群策群力”分析对手、出谋划策。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等人会与张继科、王皓、马龙等参赛选手分享经验与教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