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首训适应场地为主 张继科:已适应比赛场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4:5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大部队抵达伦敦,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伦敦当地时间7月23日,各运动队都开始了适当的适应性训练。尽管顶棚低矮、场地狭窄、灯光刺眼,国乒选手张继科表示对场地的适应状况良好,而中国女排(微博)对在伦敦的吃住显得比较满意,首场训练也以恢复为主。

  国乒 场馆低矮、狭窄,这都不是事儿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23日在即将举行五个奥运项目比赛的EXCEL场馆进行了两节训练课,尽管顶棚低矮、场地狭窄、灯光刺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男单、男团参赛选手张继科均表示对场地的适应状况良好。“这个场馆挺适合乒乓球比赛的,”在伦敦东南部这座展览中心临时隔出来的奥运比赛场馆里,刘国梁这样评价,“馆不算太高,隔开之后显得也没有那么大,对运动员的发挥来说,相对其他大赛那样空旷的大馆,感觉会好打一些。”

  刘国梁的说法得到了现任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的响应。“这个馆比其他场馆小一点,高度和整体的空间感都小,”去年底曾在这里参加伦敦奥运会测试赛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张继科说,“因为去年打过总决赛,对这里的气候和场馆的感觉还是挺适应的。”张继科对灯光的感觉则仍在适应中,“灯光昨天感觉刺眼,今天适应过了,觉得好多了。”

  女排 首训以恢复和适应为主

  经过长途飞行之后的女排姑娘们虽然在体力上还未完全恢复,但精神头十足。主教练俞觉敏笑言,大家在奥运村里睡得还是不错的,包括住宿、饮食各方面都比较适应。

  中国女排的首场训练进行了2个小时,基本以恢复和适应为主,完全没有进行战术演练。由于训练量不大,因此无论是有伤在身的魏秋月(微博),还是刚刚伤愈的王一梅(微博)都全程完成了训练。主要内容为基本的技术动作练习,同时穿插了少量的三点进攻训练。在训练结束之后,还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放松、拉伸练习。

  在结束场馆训练回到奥运村之后,中国女排在晚上还安排了力量练习。俞觉敏透露,如果队员状态恢复正常的话,从明天开始就会针对小组赛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的战术体系进行攻防演练。他说:“本身之前在宁波北仑就已经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到了这里之后,在赛前也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性训练。”

  在训练开始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一位巴西女记者误打误撞进入中国队的训练场地。中国队的官员经过商量之后决定封闭训练,不对媒体开放。好在这位巴西记者很“识趣”地离开了场地,中国记者们才得以留下来观看训练。

  孙杨(微博) 未受朴泰桓挑衅影响

  信心爆棚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伦敦放言,孙杨来伦敦是个错误,因为孙杨只能衬托出朴泰桓的速度。英国当地时间7月23日中午,已经在巴斯训练一段时间的孙杨抵达伦敦,正式进驻奥运村。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当日下午五点半,孙杨在教练朱志根的带领下,首次到游泳馆进行适应训练。从孙杨的精神状态看,并未受到朴泰桓挑衅言论的影响。

  整个热身环节,他都与队友开着玩笑。经过牵拉热身后,孙杨准备下水训练。这是孙杨首次试水伦敦奥运会的泳池。虽然训练的强度并不大,但从孙杨的入水以及水中的姿态看,目前已经处于最佳状态。对于朴泰桓团队所说的水下蝶泳腿的秘密武器,游泳队的相关人士表示:“朴泰桓在赛前主动透露这些重要信息,说明孙杨对他也有很大的压力。在某种程度上,这是自我鼓劲的表现。” (记者王晓芳/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