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奥运抽签王皓恐首战施拉格 男团中德提前相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队在男子团体上会遇到不小的挑战。男团中国队首战俄罗斯队,半决赛可能遭遇最强对手德国队(微博);女团中国队首战西班牙队,半决赛可能遇到中国香港队或者韩国队。张继科加油和王皓加油男单分守上下半区,他们有望会师决赛,王皓首战的对手可能是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女单的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同样分处两个半区,丁宁争夺八强时可能遇到姜华珺(微博)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单打的抽签,一共有69名球员参加抽签。根据规则排名前16位的球员直接进入第三轮,张继科和王皓是排名最高两位,结果头号种子张继科排在第三轮的1号位,2号种子王皓被分在第三轮的第32号位。与张继科处于同一个四分之一分区的种子球员还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韩国的朱世赫,在争夺八强席位时张继科很可能遇到老萨,而在八强战中很可能会遭遇朱世赫。

  被分在上半区另一个四分之一分区的种子球员有日本的水谷隼、德国的奥恰洛夫、法国的马滕特、丹麦的梅兹,如果张继科能顺利闯入半决赛,他的对手很可能是水谷隼或者奥恰洛夫。

  下半区中与王皓处于相同四分之一分区的种子球员有新加坡的高宁、日本的岸川圣也和韩国老将吴尚垠。王皓一路晋级过程中可能会在16强战遇到高宁,八强战对阵吴尚垠。波尔(微博)、庄智渊、克里桑和什巴耶夫被分在下半区另一个四分之一分区,波尔和王皓很可能会在半决赛中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排名第17-第32位的球员被直接抽入第二轮,这让张继科和王皓的首战对手显出端倪。不出意外的话王皓首战会遭遇前世界冠军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两人此前曾有过七次交手,王皓6胜1负占优,施拉格唯一一次击败王皓是2007年克罗地亚公开赛,他们的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团体世界杯上。张继科首战的对手很可能是土耳其的王博,他们此前交手过一次,2011年世锦赛上张继科4比0横扫对手。

  三位第七次出征奥运的老将中普里莫拉茨直接进入第二轮,他首战对手可能是瑞典的格雷尓,赢球晋级的话第三轮会遇到水谷隼。而佩尔森和塞弗的排名都在32名之外,他们要从首轮打起,佩尔森所处的签位在波尔的四分之一分区内,不知道这位瑞典老将能否重现神奇闯入四强并实现自己的奥运奖牌梦。比利时老将塞弗首轮过关的话,第二轮会遇到希腊的格林卡。

  接下来是女子单打的抽签,一共有70名选手参加抽签,规则与男单一样,前16种子直接进入第三轮。丁宁和李晓霞是前两号种子,她们分别排在第三轮的1号位和32号位。与丁宁同处上半区四分之一分区的种子球员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荷兰的李洁(微博)和日本名将福原爱,在第四轮和四分之一决赛里丁宁很可能遇到姜华珺和福原爱。冯天薇和金暻娥被分在上半区的另一个四分之一分区里,丁宁如果进入半决赛的话,很可能会遇到她们中的一个。

  李晓霞所在的四分之一分区有韩国的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和荷兰的李佼,冲击四强的过程中李晓霞可能先后遇到朴美英和帖雅娜。日本的石川佳纯、新加坡的王越古(微博)被分在下半区的另一个四分之一分区内,她们中的一个可能会在半决赛里对阵李晓霞。如果没有冷门出现,那么丁宁首战的对手很可能是罗马尼亚的多迪安,李晓霞会遇到卢森堡老将倪夏莲。

  男子团体里中国队是头号种子列在1号位,韩国队排在第16号位。中国队首场会遇到俄罗斯队,拥有斯米尔诺夫、什巴耶夫的俄罗斯队可能会给中国队制造些麻烦。晋级八强后中国队很可能遇到新加坡队,德国队(微博)同处上半区,他们很可能是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德国队(微博)首战遇到瑞典队,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遭遇奥地利队。

  男团下半区日本和中国香港被分在同一个四分之一分区,他们可能角逐一个四强席位。韩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朝鲜队,他们如能赢球的话,晋级四强应该问题不大。

  女子团体比赛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排在1号位,首轮会遇到西班牙队,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对阵荷兰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也被分在上半区,她们很可能会争夺另一个四强席位。日本队和新加坡队处于下半区,日本队首战美国队,新加坡队会遇到波兰队,她们有望角逐另一张决赛门票。

  (Chimera)

  附详细抽签结果(单打签表为前16号种子,他们直接进入第三轮即32强,首轮对手将通过之前的比赛确定)

  男单签表:

种子抽签 1/4决赛 半决赛 决赛 冠军
张继科        
萨姆索诺夫
江天一  
朱世赫
奥恰洛夫    
马特内
梅兹  
水谷隼
波尔      
克里桑
什巴耶夫  
庄智渊
吴尚垠    
岸川圣也
高宁  
王皓

  女单签表:

种子抽签 1/4决赛 半决赛 决赛 冠军
丁宁        
姜华珺
李洁  
福原爱
冯天薇    
吴佳多
沈燕飞  
金暻娥
石川佳纯      
李倩
帕夫洛维奇  
王越古
帖雅娜    
李佼
朴美英  
李晓霞

  男团签表:

第一轮 1/4决赛 半决赛 决赛 冠军
中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新加坡
奥地利    
埃及
瑞典  
德国
日本      
加拿大
巴西  
中国香港
葡萄牙    
英国
朝鲜  
韩国

  女团签表:

第一轮 1/4决赛 半决赛 决赛 冠军
中国        
西班牙
埃及  
荷兰
中国香港    
奥地利
巴西  
韩国
新加坡      
波兰
英国  
朝鲜
德国    
奥地利
美国  
日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