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乒解签:单打张继科不利 王皓需提防一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抽签结果揭晓,头号种子张继科加油抽签不利,很可能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和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这对他将是极大的考验。王皓加油很可能在半决赛与波尔(微博)加油相遇,也将是一场恶仗。中国男队与德国队(微博)同分在上半区,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也将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

  男单:张继科抽签险恶 王皓PK波尔

  本届奥运会男子单打比赛共设16位种子选手,他们将直接进入前32名的比赛,迎接从前几轮杀出的非种子选手的挑战。赛会头号种子张继科当仁不让地占据了1号位,与他同在 1/4区的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和韩国“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如果张继科1/16决赛顺利过关,他很可能将在1/8决赛中与萨姆索诺夫相遇,张继科过去曾在亚欧对抗赛上战胜过他,但这名老将毕竟有深厚的功底,又有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张继科必须克服进入状态慢的问题,争取先在前两局将对方的士气打掉方能过关。如能取胜他在1/4决赛中很可能与朱世赫相遇,张继科过去曾经三次输给朱世赫,尤其是在今年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上以0-4惨遭朱世赫横扫,暴露了打削球能力不强的问题,这场球也将是对他最大的考验。如果张继科能够打进半决赛,那么将对日本名将水谷隼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过去张继科对水谷隼处于下风,但近两年来已经彻底扭转了这一局面,无论是对水谷隼还是奥恰洛夫都占据上风。

  王皓所在的4/4区对手有韩国老将吴尚垠、日本的岸川圣也、新加坡名将高宁等人,王皓过去曾多次战胜吴尚垠,对手对他的反手直板横拉不是很适合,不出意外他将顺利打进四强。进入四强后他很有可能与德国名将波尔相遇,王皓过去对波尔也占有一定优势,但波尔对王皓的球路比较熟悉,近几年来王皓取胜并不轻松,这场比赛也将是男子单打的“重头戏”。

  张继科遇到较大的挑战,王皓对波尔这场球也不会轻松,他们必须充分发挥出全部水平才能够实现会师决赛的目标。

  男团:提前遭遇德国 决赛PK韩国

  共有16个队参加男子团体的比赛,一号种子中国队当仁不让地占据了1号位,将在首轮与俄罗斯队相遇,俄罗斯队仍由斯米尔诺夫、什巴耶夫等人担纲,他们很难对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中国队在1/4决赛很可能与五号种子新加坡队相遇,新加坡队有前中国球员高宁、杨子和前国手詹健,全队实力平均,对中国队有一定的威胁,尤其是高宁/杨子这对双打有一定的实力,可能会对中国队的双打造成一些麻烦,但中国队在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不出意外应能过关。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同分在上半区的德国队(微博),在上届奥运会、2010年及2012年世锦赛等三次世界大赛的决赛都是在中德两队之间展开的,两队的这场半决赛也将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德国队(微博)有波尔和奥恰洛夫两名强手压阵,又有打法凶悍的斯特格助阵,对中国队有相当大的威胁,中国队由谁来打和波尔的这两场单打、能否防止波尔得两分,将是能否取胜的关键。

  另外两支强队韩国队和日本队被分在下半区,韩国队三名老将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冲击力有所下降,但对日本队仍有一定胜算。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韩国队相遇,近年来中国队与韩国队多次交手,从来没有输过,相信这场比赛中国队也应能取胜。(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