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张继科签表皆劲敌 团体上下区实力分不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1:1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赛25日下午举行抽签仪式,同时卫冕四项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固守男女单打1、2号种子和男女团体1号种子位置,不过抽签结果相当“别扭”,两名小将张继科加油和丁宁加油所在的男、女单上半区均劲敌林立,团体对阵也不容乐观。

  在男单签表中,现世界排名第一、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张继科与三号种子水谷隼加油在上半区首尾遥相呼应,而要与日本头号男单在半决赛中相遇,24岁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张继科首先得闯过前两轮晋级选手和9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这两关。

  无论张继科、萨姆索诺夫还是头两轮的晋级选手,谁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都可能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和韩国名将朱世爀之间的胜者。尽管朱世爀号称世界头号削球手,但面对擅打削球的江天一,已经32岁的朱世爀能否过关还要划上个问号。

  对张继科来说,好消息之一是,水谷隼和德国新一代男乒领军奥恰洛夫加油这两大强敌,至少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要火拼掉一个。水谷隼如果首战获胜,16进8的比赛中将对阵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丹麦选手梅兹,奥恰洛夫则可能对阵法国的马特内特。

  把守男单下半区的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皓(微博)加油前三场比赛的任务相对轻松,半决赛前他可能遭遇的对手先后为新加坡的高宁(微博)、韩国老将吴尚垠加油和日本“老将”岸川圣也加油之间的胜者。他可能的半决赛对手波尔(微博)加油要想晋级则艰难得多,后者需依次击败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以及状态正佳的俄罗斯新秀什巴耶夫和中华台北快球手庄智渊加油之间的胜者。

  不过从晋级过程中可能的对手水准来看,容易犯慢热毛病的张继科对阵形势基本是步步惊心、逐级升温,而王皓则可能尚未兴奋起来就突遭逆袭,是福是祸尚未可知。

  女单签表上半区为世界冠军、世界杯冠军丁宁,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微博)加油,荷兰选手李洁(微博)与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加油,新加坡的6号种子冯天薇和德国头号女乒吴佳多,代表西班牙出战的前中国好手沈燕飞和有女单第一削之称的韩国老将金景娥。

  前世界第一李晓霞加油所在的女单下半区则相对轻松,和她首尾相对的是日本新星石川佳纯,新加坡好手王越古(微博)加油被抽入了石川所在的四分之一区,留给李晓霞的则是世界排名第33位、将将挤进16位种子名单的韩国选手朴美英,如果连胜两轮,李晓霞将在八强赛中对阵荷兰名将李佼和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微博)加油之间的胜者。

  团体赛签表上,中国男乒首战便要对阵新星领军的俄罗斯队,新加坡男队和澳大利亚男队也在该四分之一区。而上届男团亚军德国队(微博)则手气欠佳,抽签未能避开中国队,且首场对阵“瘦死的骆驼”瑞典男乒,奥地利和埃及男队在德国所在的四分之一区。

  下半区里,韩、朝首战遭遇;东道主英国对阵葡萄牙队,有望“一轮游”;首战对巴西的中国香港队,则可能与首战对加拿大的日本男乒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中国女乒首战对阵西班牙队,今年的世乒赛亚军韩国队则首战打巴西,而二者要想在半决赛中相遇,分别还要赢过埃及和荷兰之间的胜者、中国香港和奥地利之间的胜者。

  日本女队此次成功利用规则,奥运会前逐站公开赛抢夺积分,从上届银牌新加坡女队手中抢过2号种子位置,如愿避开中国队,几乎确保一枚奖牌、甚至可能有争金机会。不过新加坡女队凭手气抽回下半区,继续与日本对峙。同时在下半区的还有德国、朝鲜、英国、波兰、澳大利亚和美国女队。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一改上届首次“入奥”时先小组再单败的比赛规则,从第一轮起就采取16强淘汰制,这也令25日的团体抽签显得更加重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