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张继科为大满贯而战 父亲担心张继科心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09  天津网-城市快报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国际乒联在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赛场新闻中心举行了抽签仪式。男子单打抽签中,张继科和王皓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张继科在冲击八强时可能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而王皓首战很可能对阵前世界冠军施拉格。无论是王皓还是张继科,伦敦男单金牌,都将是他们大满贯版图上的最后一个需要攻克的阵地。值得一提的是,佩尔森、普里莫拉茨和塞弗三位元老级人物,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各自的第七次奥运会之旅。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单打抽签,根据规则排名前16位的球员直接进入第三轮。头号种子张继科排在第三轮的1号位,2号种子王皓分在第三轮的第32号位。与张继科处于同一个1/4区的种子球员还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韩国的朱世赫,在争夺八强席位时张继科很可能遇到老萨,而在八强战中很可能会遭遇朱世赫。上半区另一个1/4区的种子球员有日本的水谷隼、德国的奥恰洛夫、法国的马滕特、丹麦的梅兹。如果张继科能顺利闯入半决赛,他的对手很可能是水谷隼或者奥恰洛夫。下半区中与王皓处于同一1/4区的种子球员有新加坡的高宁、日本的岸川圣也和韩国老将吴尚垠。波尔、庄智渊、克里桑和什巴耶夫被分在另一个1/4区,波尔和王皓很可能会在半决赛中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排名第17至32位的球员被直接抽入第二轮,不出意外的话,王皓首战将遭遇前世界冠军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两人此前曾有过七次交手,王皓6胜1负占优,施拉格唯一一次击败王皓是2007年克罗地亚公开赛,他们的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团体世界杯上。张继科首战的对手很可能是土耳其的王博,他们此前交手过一次,2011年世锦赛上张继科4:0横扫对手。

  中国队并没参加抽签仪式,对于抽签结果,张继科的父亲表示,既然是奔着冠军去的,就不该惧怕任何对手,要想夺冠就要战胜所有对手。知子莫过父,他并不担心张继科的技术,更重视的是儿子的心理,如何把握好自己,发挥出水平对于张继科来说更关键。王皓将在伦敦开始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之前两次获得单打银牌,他期待着拿到金牌完成自己的大满贯。他的父亲在赛前给他减压,“雅典奥运会输给柳承敏比较可惜,北京奥运会与马琳的输赢实属正常,第三次出征不要有压力,放开去打,别输外国人,与队友会师决赛,就完成任务了。自己尽力就可以了,放松,但也不能太松,要比出军人的精神。”

  特派记者 苏娅辉

  (快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