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蔡局观战让动力多于压力 抽签还可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3:1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作为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的头号种子,现任世乒赛、世界杯冠军张继科26日表示对抽签结果并不十分在意。

  25日下午抽签结束后,外界普遍认为张继科所在的上半区进入决赛的难度大于王皓(微博)的下半区。前者即使一路晋级,也必定是步步惊心,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韩国名将朱世爀和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都可能阻挡他进入决赛。

  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得知抽签结果时就表示,“下半区的对手只是没上半区那么著名罢了。”张继科显然也这样认为,“我自己觉得抽签抽得还可以,可能上半区我的这些对手取得的成绩比下半区的多一些,名气更大一些,但整体水平都差不多。奥运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被抽到哪个半区都会觉得不好打。”

  作为头号种子,张继科前两轮轮空,28日乒乓球开始比赛,他到30日才需要上场。但如果晋级顺利,他和其他15名种子选手便要在一天之内连续打两场比赛。“现在对我来说,先准备第一场、第二场是比较关键的,”他说,“能顺利度过30号,再去准备下面的比赛也来得及。”

  对于可能的第二场对手萨姆索诺夫,张继科此前和他只在某次欧亚对抗赛上有过交手,“那次赢了,但比赛属于商业性质,他的能力在欧洲还是数一数二的,实力非常强,”张继科说,“跟他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担心肯定有,包括比赛中间会遇到什么样的突发问题,所以还是着重赛前准备吧,打奥运会打的就是心态和准备。”

  赶在乒乓球开赛前,曾经一手把中国乒乓球男队带回世界顶峰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赛场,来慰问训练中的国乒将士。张继科说:“蔡局专门来看乒乓球说明很重视我们,不过对我来说,此间得到的动力更多,没什么压力。”

  问他最近几天的训练和生活状态,张继科笑着说:“休息的还行。就算休息得不好,奥运会也得打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