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30号两场球是关键 对阵老萨会非常艰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3:51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在最新出炉的伦敦奥运会男单抽签结果中,赛会头号种子张继科加油可谓陷入了死亡半区,他将先后面对的对手中既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德国的奥卡洛夫以及韩国的朱世赫加油这样的难啃骨头,还有法国的马特内特这样的新锐,晋级之路不好走。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进行完训练的张继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第一天的两场球非常关键,而与萨姆索诺夫的大战将会非常艰难。

  第一天两场很关键

  根据抽签结果,身处上半区的张继科直接参加7月30日开始的32强淘汰赛,而在进入16强之后,他极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大名鼎鼎的萨姆索诺夫,如果再继续闯关,第三战或许将面对削球名将朱世赫,至于更远一些的半决赛,对手可能在奥恰洛夫加油和水谷隼加油等人中产生。必须连过四关,张继科才能迈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大门。

  众所周知,张继科有时候会在系列赛中表现得比较慢热,他自己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对于前两场比赛显得比较在意,他分析说,“第一场、第二场自己必须要重视,也就是三十号的两场球,我认为是本次最关键的一个点,如果顺利通过三十号,再准备下面的比赛都还来得及。 ”

  在谈到抽签形势时,张继科本人倒显得不是非常在意,“我自己认为还可以,大家水平差不多。从第一轮资格赛选手,老桑、朱世赫、水谷都在我这个半区,最好的对手波尔(微博)加油在下半区。奥运会嘛,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法和看法,抽到哪里可能都不好打,自己打心里是不会畏惧的。”对于“死亡”上半区的说法,张继科表示奥运会的比赛没有一场好打,抽签好坏并不影响自己的备战。

  对阵老萨最艰难

  伦敦奥运会是张继科第一次奥运经历,此前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强劲的对手,第一轮比赛对张继科而言更是考验。顺利度过第一关后,张继科将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谈到跟萨姆索诺夫之间的交手情况,张继科说:“跟老萨在欧亚打过一次,当时我赢了,但那毕竟是商业比赛。他的实力在欧洲数一数二,非常强,我觉得跟他的比赛会非常艰苦,希望自己顺利过了第一关之后可以好好准备和老萨的这场球。”记者追问张继科是否会有所担心,他回答说:“我担心他也担心,大家担心的地方不一样,我担心可能会遇到突发问题。所以说还是赛前做好准备吧,奥运会主要比的还是心理和准备情况。”而当记者问到他在伦敦的生活是否还习惯时,张继科笑着回答:“休息得还行。但是就算休息得不好,奥运会也得打呀。 ”

  昨天,当张继科在场中训练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刚好来到场地督战。走下场时,蔡振华不时给张继科指导,本次伦敦奥运会,张继科是男单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而他的发挥也影响着中国男团的最终卫冕结果。“蔡局专门来看乒乓球(微博)说明很重视我们,不过对我来说,得到的动力更多,没什么压力。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