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称不惧怕任何队伍 对自己队员绝对信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22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25日电 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25日下午对着刚新鲜出炉的奥运签表,显得很淡然,因为对自己队员能力绝对信任。

  现世界排名第一、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张继科作为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与视频-乒乓球男单对阵已定 王皓张继科状态甚佳媒体来源:CCTV.COM3号种子水谷隼在上半区首尾呼应。要在这个半区“出人头地”,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张继科还可能遇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以及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和韩国名将朱世赫之间的胜者。

  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皓加油所在的下半区则没那么多名将,半决赛前他可能遭遇的对手先后为新加坡的高宁、韩国老将吴尚垠和日本“老将”岸川圣也之间的胜者,而被视为中国男乒头号对手的欧洲冠军波尔(微博)加油还可能在决赛门口等他。

  男子团体赛的抽签结束后,中国队冤家路窄地和上届奥运会亚军、世乒赛亚军德国队分在了同一半区,而即使不把眼光放到那么远,国乒男队的首轮对手俄罗斯队也不容小觑。

  “从团体方面来说,我们第一轮的对手俄罗斯队实力就很强,半决赛很有可能对阵德国,”刘国梁说,“但对我们来说,抽签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不会惧怕任何球队,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抽签对于我们的影响并不大。”

  刘国梁说俄罗斯男队难对付并非故意抬高对手,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队就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被迫绝地反击,最终以3:2险胜俄罗斯队,打得十分凶险。

  刘国梁对团体赛的另一个担心来自仅承担团体任务的小将马龙加油,但这也是他宁愿首战对阵强敌的原因。“如果对手强的话,他能很容易进入状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