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观赛指南之乒羽水:梦幻之旅推陈出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18  中国体育报

  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 吴敏霞 8月5日19点 (伦敦时间)

  羽毛球女单 王仪涵 8月4日13点30分(伦敦时间)

  乒乓球男单 张继科 8月2日15点30分(伦敦时间)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梦之队的首要任务并不是拿多少奖牌,而是要顺利完成新陈代谢,及时找到可以在困难时刻稳定军心的领军人物。

  比如跳水老将熊倪,他曾在悉尼奥运会上及时为跳水梦之队稳住了阵脚。而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郭晶晶、张怡宁、王楠和张宁等领军人物的存在,让跳水、乒乓球和羽毛球等中国梦之队在面对挑战时,可以镇定自如。

  在上述三支梦之队中,当前形势最为严峻的属中国羽毛球队。尽管男队有林丹这样的超级明星,但是在男线上向来是谁也没有绝对优势。而在女线上,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都毫无奥运参赛经验,与昔日的羽坛天后张宁相比,她们的抗压能力还需进一步检验。

  郭晶晶退役之后,她的老搭档吴敏霞自然而然地承载了更多的压力和期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吴敏霞将出战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也是跳水梦之队最具争金实力的项目。不出意外的话,吴敏霞有望顺利接班。

  “藏獒”张继科的涌现必将使乒乓球梦之队的这一轮新陈代谢呈现出波澜壮阔的局面。要么是输得极其窝囊,要么是赢得非常壮观,张继科的球风和性格决定了他的伦敦奥运之旅只能有这两种结果。但愿张继科能够释放出“藏獒”般的气质,带领队友再创乒乓梦之队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