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新鲜奥运行忙追星 餐厅拍到詹姆斯乐翻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1:29  半岛都市报

  都见过“藏獒”撕衣服、怒吼,有人见过青岛小伙开怀大笑吗?这事儿真的有 。北京时间 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十多个小时,张继科加油与队友们在Excel馆进行训练 ,一个多小时训练结束后,心情大好的他忍不住跟人分享起手机拍摄的明星照。从那难得一见的笑容看来,首次奥运之行感觉很不错。

  披个毛巾也很有型

  Excel比赛馆挺大的,奥运会开幕之后它要负责拳击、击剑、举重、柔道、乒乓球(微博)等数个大项的比赛。来到这里经过志愿者的指引,顺着乒乒乓乓的声音,很快找到了位于N1馆的乒乓球训练馆,远远地就看到了黄红两色的中国队队服。

  由于训练已经接近尾声,队员们的训练强度显然也降了下来,主教练刘国梁已经不看张继科和马龙的对抗,手痒的他竟然和刘诗雯在一旁对起局来。张继科、马龙两人就在他们背后一招一式地练习,几分钟后,两人决定结束当天的训练 ,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开始收拾训练包,此前穿的黑色T恤一脱,披上一块白色运动毛巾,越来越帅的青岛小哥简直可以说一举一动大将风度尽显。

  看我拍到的詹姆斯

  跟队友们简单聊了几句后,张继科来到了记者面前,由于之前从组委会得到的消息是中国队从早上9时开始训练,记者对于训练只有半个小时很感疑惑,“哪儿啊!我们从8点就来了,现在已经训练了一个半小时。”张继科说,他们是从奥运村坐运动员大巴来到训练馆的,“路上大概花了二三十分钟吧。”

  由于前一天记者去过奥运村参观,问起国乒住在哪栋楼上,张继科透露,就住在运动员餐厅前面那座,跟孙杨(微博)加油他们住在一起。对于运动员餐厅的饮食,张继科表示很适应,“奥运村挺好的,吃得也不错。”

  当然,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来说,在奥运村的生活意味着“各种新鲜”,比如,已经拥有很多“蝌蚪”的他也会找个机会追追星。“哎,过来,我给你说个事儿!”看到新加坡队的主力选手詹健从身边经过,张继科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看看这个!”詹健一瞅张继科的手机,顿时瞪大了眼睛:“牛。”对于自己制造的轰动效应很满意的张继科此时忍不住大笑开怀:“怎么样,詹姆斯,昨天我们在餐厅看见他的。”

  第一场比赛看我的

  向来不苟言笑的张继科露出幅度这么大的笑容,让记者很受感染。看来小张备战状态不错。北京时间7月25日,国乒进行了抽签,张继科所在的上半区有萨姆索诺夫、水谷隼等名将坐镇,为此有人甚至表示张继科抽到“下签”。

  对于抽签结果,张继科认为,另一个区的拼杀会更加激烈。对于自己有可能遇到的第一个强敌老萨 ,张继科一点都没有表现出轻视。“他的实力在欧洲数一数二,非常强,我觉得跟他的比赛会非常艰苦,希望自己顺利过了第一关之后可以好好准备和老萨的这场球。”

  他很清楚,首次征战奥运会的自己,最大的困难有可能在第一关出现。“我认为30号的两场球是本次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场,如果顺利通过30号,再准备下面的比赛都还来得及。”他说,为了应付突发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准备到万无一失。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伦敦7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