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李晓霞携手进入16强 男单三老兵一同告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5:14  新浪体育
丁宁李晓霞携手进入16强男单三老兵一同告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的两位女将首次亮相都顺利赢球。丁宁4比0横扫对手,李晓霞则苦战六局以4比2过关,她们携手闯入女单16强。在男子单打第二轮中,三位第七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们都输球出局。

  男子单打第二轮的主旋律是向老将告别,三位第七次征战奥运的老兵们一同出局。瑞典名将佩尔森在子女们的关注下未能更进一步,他以0比4(5比11、6比11、7比11、4比11)不敌克罗地亚的加西纳,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与埃及的拉辛激战七局,最终以3比4惜败,七局比分是6比11、11比8、10比12、11比5、12比10、9比11、8比11。比利时的塞弗1比4(11比5、3比11、9比11、7比11、8比11)输给希腊的格林卡,不知道今天的比赛会不会成为这三位老将在奥运单打赛场的绝唱。中国香港的唐鹏、新加坡的杨子也止步第二轮。

视频集锦-李晓霞2度涉险 4-2险胜华裔美女晋级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随着男单第二轮的结束,张继科和王皓的首战对手浮出水面,张继科会遇到土耳其的王博,王皓的对手则是前世界冠军施拉格,王皓和施拉格之前交手过七次,王皓6胜1负占优。

  女子单打展开第三轮的较量,丁宁迎战罗马尼亚的多迪安。一上来丁宁就用积极抢攻压制住对手,她以11比4、11比3先胜两局。放手一搏的多迪安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这给丁宁制造了不少麻烦。多迪安在比赛中一度领先3分,但实力更胜一筹的丁宁后来居上以11比9逆转拿下。第四局中两人一度比分接近,但6比5后丁宁连续得分取得领先,11比6,她再胜一局以4比0横扫多迪安晋级。

  下一轮丁宁会遇到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她在第三轮以4比2淘汰朝鲜的金仲,日本名将福原爱也顺利进入16强。

  身处下半区的李晓霞第三轮遇到美国的邢延华。首局李晓霞就压制住对手,她以11比4速胜。第二局中邢延华发挥得更为出色,李晓霞失误偏多,结果邢延华以11比9扳回一局。李晓霞在第三局做出调整,她更注意控制对手,相持中的优势也慢慢体现,她以11比6再胜,总比分2比1领先。

  李晓霞在第四局里打得有些保守,邢延华则打得很放开,她以11比6又扳回一城。第五局里李晓霞一度以7比5领先,邢延华成功追成7平。关键时刻李晓霞手不软,她控制住相持中的失误连得两分重新领先,最终以11比8拿下第五局,总比分3比2再度领先。第六局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5平后李晓霞连得两分取得领先,邢延华顽强地追至7平。李晓霞迅速回应连拿两分再度领先,她以10比8抢先拿到赛点。邢延华化解一个赛点,李晓霞相持中主动变线得分,11比9,她拿下第六局以4比2险胜晋级。下一轮中李晓霞将与朴美英交锋。

  其他比赛中,冯天薇、王越古(微博)、金暻娥、石川佳纯等人都赢球进入第四轮。第三轮的一个冷门就是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微博)被淘汰,她以2比4不敌罗马尼亚的萨马拉。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