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坦言团队会为自己减压 李晓霞遭16小将阻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单第三轮打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金花丁宁加油仅用时26分钟就以4-0横扫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晋级16强。赛后丁宁表示首场比赛一般很困难,但她顶住了压力,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而李晓霞加油则遭遇了16岁的华裔小将邢延华的强有力挑战,涉险过关。

  自从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获得了24枚奥运金牌中的20枚,其中最近的16枚奥运金牌中国队只丢掉了一枚。

  特别是女单,自1988年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包揽了奥运会女单项目的金牌,24年过去了,中国队的垄断女单金牌的现实恐怕没有人能改变,因为,今天丁宁就向人们展现了中国乒乓球的恐怖实力。

  在与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的比赛中,丁宁很快就调动起自己的状态,前两局分别只让对手得到了4分和3分,除了第三局,丁宁没有遇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仅用时26分钟就轻松晋级16强。

  获胜的丁宁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然,今天我感觉到了压力,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第一场比赛一般来说多比较困难。”

  丁宁还提到,“作为头号种子,她将成为众矢之的,如果克服这方面的压力也很关键。不过每一个对手都知道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这是一支不会轻易被击败的队伍。我虽然有压力,但整个团队会为我减压。”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丁宁在女单决赛中击败了队友李晓霞,这也为她进军伦敦增加了厚重的砝码。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界,国际乒联已经采用了一些措施对她们进行限制,尽管只有两个单打名额,但这仍然难以阻止她们的争冠实力和雄心。

  其他场次比赛中,丁宁的队友李晓霞以4-2击败了16岁的美国华裔小将邢延华;韩国著名削球手金璟娥以4-1战胜了代表奥地利出战的刘佳;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加油状态火热,直落四局以4-0击败俄罗斯选手安娜-蒂克米罗娃,晋级第四轮。(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