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自信中国可揽冠军 劲敌:他们决赛前会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0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今日迎来男单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的第一次亮相,位列头号种子的张继科加油仅用时27分钟,就直落四局击败了代表土耳其参赛的原中国黑龙江选手王博,顺利晋级下一轮。

  赛后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被问到同一代表队只能有两名选手出战单打的赛制改革是否会影响到中国队夺取金牌的目标时,张继科信心十足的笑说,“我不认为我们会因此有更多的压力,我有信心最后的冠军仍会是中国的。”不过他同时也称本次比赛的竞争环境并不会因为只有两位中国选手参赛而显得打了折扣,所有人要想夺冠都必须全力以赴。

  接下去的第四轮比赛,张继科将面临强有力的挑战,36岁的白俄罗斯队老将萨姆索诺夫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有能力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中国选手的劲敌之一。面对这一悬念,前欧锦赛冠军得主、丹麦名将梅兹宣称,在欧洲所举办的本届奥运会无疑为渴望挑战中国队的欧洲选手们创造了绝佳的机会。

  “我认为我们非常有可能看到一名中国选手在决赛前输球,”梅兹表示,“他们打比赛时的压力一直很大。这次比赛又是在欧洲举行,每个队伍只有两个人可以参赛,这无疑会给他们更多的压力。”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