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伦敦首秀力擒施拉格 携张继科同入第四轮

  中新社伦敦7月30日电 在伦敦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加油和张继科加油分别以4:1和4:0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

  本次是王皓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位两届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在第三轮登场,迎战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后者虽为2003年的世锦赛冠军,但由于年龄等因素的影响,世界排名仅排在第47位。

  在第一局11:3轻取对手之后,显然放松警惕的王皓在第二局失手,施拉格加强了战术的灵活性,导致王皓以8:11落败。

  不过经过重新调整,加之以局间休息教练刘国梁那句“一定不要被带进对手的节奏里”的提醒,王皓重新找回节奏,连下三局,以4:1的总比分有惊无险地战胜施拉格,晋级下一轮。

  按照奥运会的规则,排名前16位的单打选手直接晋级32强,即第三轮的比赛,因此排在第一、二号的中国队员张继科和王皓都是在今天才出场。

  作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本场比赛也是张继科职业生涯在奥运会上的首秀。相较于王皓此役的有惊无险,现世界冠军、头号种子张继科更加轻松,他仅用了27分钟便直落四局击败代表土耳其参赛的原中国籍选手王博。

  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王皓将迎战新加坡名将高宁,而张继科将对阵早年欧洲冠军、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在上半区角逐中,最大的冷门当属朝鲜选手金赫峰在1:2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三局,以4:2淘汰了6号种子韩国的朱世赫加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