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丁宁顺利晋级八强 双枪将战福原爱李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单比赛结束了第四轮比赛的角逐,上一轮轻松过关的中国队两位女将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加油都以4-1的比分顺利赢球。丁宁战胜了香港的姜华珺(微博),李晓霞则击退了韩国队削球手朴美英。晋身女单八强后,丁宁和李晓霞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日本的福原爱和代表荷兰出战的39岁老将李佼。

  丁宁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的比赛在北京时间7月30日22:30率先开打,丁宁是本届大赛的1号种子,而姜华珺是11号种子,实力高下立见。不过在奥运赛场,现场的稳定发挥才是取胜的根本。开赛后的第一局比赛,姜华珺一直紧追不舍,两人打到将近终局分差还紧咬不放,最终丁宁艰难的以12:10取胜。第二局比赛,已经适应了对方球路的丁宁一路高歌猛进,盘中打出了惊人的9:0领先,虽然最后阶段姜华珺追回两分,避免了挂0的尴尬,但丁宁没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分,仅用时4分钟,就以11:2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丁宁从开局一路领先,没给姜华珺任何一点追赶的希望,很快就以11:5拿下。第四局,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的姜华珺放手一搏,开局打出了5:1的小高潮,不过丁宁到底技战术水平高出一筹,很快追回了比分,并将差距缩小为了1分。比赛最后阶段,姜华珺没有辜负之前好不容易赢回的优势,11:9艰难扳回一局,为自己保留住了一线生机。大意失掉第四局的丁宁在第五局如梦如醒,再次打出了5:0的高分差开局,她也将这个分差一直保持到比赛最后,最终以11:6拿下了决胜局,以总比分4:1率先闯入8强。

  在上半区的其他比赛中,排名较高的种子选手发挥正常,除了日本的福原爱苦战7局逆转荷兰的李洁(微博)的过程稍显惊心动魄以外,新加坡的冯天薇4:2战胜了德国的吴佳多,韩国的金暻娥则以4:1战胜了西班牙的沈燕飞。

  一个小时之后,北京时间7月30日的晚上23:30,李晓霞迎来了韩国的削球手朴美英的挑战。朴美英削中带反攻的打法让李晓霞非常不适应,第一局一上来就以1:4落后。此后的比赛,李晓霞打得稍显急躁,很多球都是由于自己发力不当造成的出界或滚网,虽然也扳回了几分,但最终还是以6:11输掉了首局,被排名低于自己很多的对手给了个下马威。

  第二局比赛上来,李晓霞一改上局沉闷的状态,每得一分后都会大叫一声激励自己一下,但朴美英的削球与其他的女性选手有些不同,她不但沿袭了削球选手所固有的稳定性,相持中的对拉和扣球也不只是最后一板的一招鲜,这样的打法,对李晓霞的耐心和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考验。两人相持至7平后,李晓霞通过对回球线路、长短和轻重的变化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连得4分以11:7扳回了一局。这一局对李晓霞重建信心极为重要。局间休息时,施之皓指导也告诉她,打这样的对手,一定要自己动起来。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呈现出了胶着态势,最大的分差不过两分,李晓霞在中局7:5领先后,连得3分拿到了局点,而且手握发球权,在朴美英削球飞出后李晓霞以11:6拿到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比赛,已经适应了对方拉球节奏的李晓霞局中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赢的相对轻松,11:5的比分也是这场比赛的最大单局分差。

  第五局比赛在李晓霞以4:1领先后,韩国队的教练叫了暂停,这次指导起到了些许作用,但是因为削球打法天然的劣势,只要被对方冲起速度来,再稳也无计可施。因此李晓霞一路将比分打到了9:3,虽然在尾声阶段,朴美英也打了几个精彩的反攻球,但无奈大势已去,李晓霞11:6拿下决胜局,最终以4:1的比分进入八强。

  在李晓霞所在的下半区,为八强展开激烈竞争的比赛也陆续决出了胜负,日本队的石川佳纯4:1战胜了波兰的李倩(微博),而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则属于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和新加坡的王越古(微博)之间的胜者。(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