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2比3惊魂逆转 淘汰萨姆索诺夫进八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张继科加油涉险晋级八强。在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比赛中,张继科一度总比分2比3落后,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他连扳两局以4比3逆转淘汰对手挺进八强。

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 张继科横扫对手媒体来源:CCTV.com

  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张继科第三轮4比0横扫对手。开场后张继科有些慢热,他在首局失误偏多,萨姆索诺夫迅速取得领先以11比4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张继科上手抢攻更积极,他迅速取得领先,最多时领先了8分,萨姆索诺夫虽然掀起反扑,但张继科保住优势以11比7扳回一城。

  张继科在第三局依旧掌控局势,他一路领先以11比5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萨姆索诺夫在第四局增多了凶搏,这给张继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老萨把握机会以11比8扳回,总比分追成2平。关键的第五局老萨早早取得领先,他一直压制着张继科,又是一个11比8,老萨再胜以3比2反超,他看到了淘汰头号种子的希望。

  没有退路的张继科在第六局也加强了凶搏,他也发挥了正手进攻的威力,他顶住压力以11比7拿下,总比分扳为3平。双方在决胜局的争夺趋近白热化,4平后张继科发力连续得分取得领先,萨姆索诺夫虽一度缩小分差,但张继科牢牢保持优势,又以11比7赢下,总比分4比3艰难逆转萨姆索诺夫晋级八强。

  上半区的另外三场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香港的江天一以4比3(14比12、6比11、11比13、9比11、11比6、11比7、15比13)力挫朝鲜的金赫峰,德国的奥恰洛夫加油以4比0(11比8、16比14、11比8、11比5)淘汰奥地利的陈卫星,丹麦的梅兹以4比0(11比7、11比6、11比4、11比6)横扫日本的水谷隼加油。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会遇到江天一,奥恰洛夫和梅兹交手。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