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李晓霞有望女乒决战 谁是后张怡宁时代一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57  东南快报微博

  自从1988年乒乓球(微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包揽了奥运会女单项目的金牌,24年过去了,中国队垄断女单金牌的现实恐怕没有人能改变。本次女单派出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加油参赛,昨日两人都已晋级16强,如果不出意外,8月1日21时30分的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将是她俩的对决。    

  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她们都希望能够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不过谁能最终登顶,还得看届时的发挥,不管她们谁夺冠,中国乒乓球女单都将实现奥运会七连冠。而她们也可能成为后张怡宁时代中国女子乒乓球的“一姐”。

  丁宁:不想做离大满贯最近的人

  生于1990年的丁宁是国乒队本奥运周期里的最大发现,她在2011年拿到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如果在伦敦继续登顶,她将成为最短时间内完成大满贯的选手。而如果决赛与李晓霞碰面,她赢的几率更大,毕竟去年的世锦赛、世界杯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以及今年5月的韩国公开赛上,她4次战胜对手,球路、心理均占据上风,而中国公开赛上也仅因生病告负。

  在晋级16强时,丁宁以4比0干净利落地打败对手。赛前,丁宁说:“我想做的不是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人”。

  李晓霞: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

  2008年李晓霞最后时刻落选北京奥运会,这对她打击不小。当时作为替补的李晓霞在台下看着张怡宁夺冠,那一刻她比张怡宁哭得还凶。

  如今经过四年的努力,李晓霞终于站上了奥运的舞台。李晓霞说参加奥运会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感觉长久蓄积的力量都要迸发出来了。“在我看来,奥运会确实是跟其他大赛不一样。毕竟我参加奥运会的经验还是比较缺,所以应对各方面的困难准备比较多。”

  让人有些担心的是,在前往伦敦前,李晓霞由于练得太狠腿部老伤发作。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李晓霞也说已经控制住了伤病,不过在晋级16强的比赛中,她苦战六局以4比2过关,还是让人有些担心。

  当然李晓霞在赛前已经把所有的困难都想到了,她说:“我已经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场地、天气都不会带来任何影响,能想到的都准备到了。”

  姚金男(微博)来了

  在之前的体操女团预选赛中,姚金男受大腿肌肉拉伤影响,在全部四项比赛中出现三个失误,导致中国队最终只获176.637分,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全能型选手姚金男的受伤,使得实力本就今非昔比的中国女团雪上加霜。该项目的比赛时间是今日的23:30。

  如果大家愿意熬到第二天凌晨两点的话,就可以看到福建举重的最后一名选手,男子69公斤级的林清峰。林清峰的巅峰之作是2010年全国锦标赛,当时他向奥运冠军廖辉发起挑战,廖辉在林清峰的压力下,抓举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林清峰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34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而今年在福州举行的选拔赛上,林清峰同样以34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选拔赛该级别的冠军。如果林清峰可以保持状态再举出这样的成绩,估计抢下金牌不是难事。

  本报记者黄文龙

  8月1日北京时间02:48

  男子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微博)

  已经拥有奥运14金的菲尔普斯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20金的梦想。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飞鱼”除了个人要完成三连冠外,也要替美国队拿下奥运会该项目的第10金。其他重点项目:北京时间22:00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汪皓北京时间23:30体操女子团体中国女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