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4比0完胜福原爱 女单四强将大战冯天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微博)单打比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也进入到了真正高手对决的升级挑战模式。在刚刚结束的丁宁加油与福原爱加油的比赛中,丁宁以4:0的比分击败了福原爱,晋级四强。丁宁接下来的半决赛对手是新加坡的冯天薇。

视频集锦-乒乓球女单四强战 丁宁横扫福原爱媒体来源:CCTV.com

  丁宁对阵日本女乒头号球星“瓷娃娃”福原爱的比赛在北京时间今天19:00打响。福原爱上轮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翻三局才得以晋级,士气正旺。丁宁的晋级之路则一路顺畅,没有遇到特别有威胁的抵抗,两者的交锋相当令人期待。

  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局,福原爱先发球,高抛发球后的抢攻与相持阶段的稳定性都表现非常出色,开局后连得4分。之后丁宁稳住阵脚,采用变线的多种方式应对,扳回2分。之后的比赛,两人得分交替上升,但福原爱的领先优势一直维持在2-3分。在手握发球权时候,丁宁一个回球下网,让福原爱以10比6拿到了局点,但此后丁宁沉下心来连追3分,让福原爱的领先优势仅剩一份,日本教练见势不妙,紧急喊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福原爱依旧没有找到。10平后,丁宁回球滚网出界 福原爱占先 10平打到了13平后,丁宁在一个多拍球后防守的非常到位,福原爱大力扣杀出界,不但失掉了一分也对士气造成了很大影响。之后的一分,福原爱反手拉球下网,丁宁15:13艰难的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场上形势和第一局有了天壤之别,丁宁利用福原爱正手不会拉弧圈的漏洞频频出击,一直占据场上主动,仅用时6分钟就以11:6解决战斗。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比分胶着,但进入到中局之后,福原爱的主动失误增多,分差逐渐拉大,丁宁以11:6再胜一局。最后一局的比赛,丁宁虽然一度遭遇福原爱的搏杀,但最终技高一筹,顺利的以11:4赢下决胜局,直落四局以4:0昂首进入四强。

  在较早前结束的上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新加坡女乒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冯天薇奋战近一个小时才以4:2战胜了韩国的削球名将金暻娥。对阵削球手是极为考验耐心的一件事,冯天薇的这张四强门票也来得殊为不易。两人的第一局和最后一局比赛都用时长达12分钟才分出胜负,第一局冯天薇12:11先胜,接下来的一局11:7赢的相对轻松。但0:2大局分落后之后,金暻娥强势反弹,以11:4扳回一局,冯天薇稳住阵脚在第四局中稳扎稳打,以11:6再下一局,眼看胜利在望。第五局的比赛,金暻娥并未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以12:10再扳回一分。第六局的比赛,双方都志在必得,最终还是冯天薇技高一筹,最终以12:10拿下本局,也锁定了自己的四强席位。(flyer)

  丁宁调侃发球被裁判针对:还没发就准备判我了

  6局点+10板猛扣放不倒第1女乒 福原爱就此崩溃

  福原爱梨花带雨让人心疼 新一代美少女接班势猛

  福原爱嗔怪中国记者:场上给丁宁加油下来安慰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