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丁宁遭遇强硬挑战 4-2力克冯天薇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58  新浪体育
半决赛丁宁遭遇强硬挑战4-2力克冯天薇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微博)单打半决赛第一场结束。中国队的丁宁加油与新加坡的冯天薇(微博)比赛中,丁宁经过58分钟的顽强奋战,以4-2的比分击败了新加坡的冯天薇,率先晋身决赛。接下来的决赛对手将是队友李晓霞加油和日本队石川佳纯之间的胜者。

  与退役后才出国寻求发展的其他“海外兵团”不同,冯天薇前往新加坡发展的时候只有20岁,正值当打之年。现年25岁的冯天薇是新加坡乒乓球女队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帮助新加坡队历史性地获得女团银牌。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更是独得两分率领新加坡队击败中国队获得女团冠军,这一系列的成绩也让她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获得了新加坡体育代表团旗手的荣耀。

视频集锦-丁宁有惊无险 4-2胜冯天薇晋级决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高手过招向来让人期待,丁宁和冯天薇的比赛开始后,冯天薇打得非常主动,线路调动的非常开,上来就以2:0领先。之后逐渐进入状态的丁宁凭借正手的冲球和正反手稳定的拉球连得4分。但毕竟冯天薇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强劲对手,之后双方比分一直持平。5平之后,比赛的优势偏向了丁宁这边,她依靠相持球当中的韧性和角度变化连得五分拿到了10:5的五个局点,之后冯天薇虽然顽强的追回两分,但因为一个回球滚网出界最终告负,这样丁宁就以11:7率先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丁宁采取了非常巧妙的压制冯天薇反手、不时偷袭正手的战术,这一战术的运动相当成功,使自己在开局阶段拿到了4:0的领先。之后冯天薇对自己的反手更加不自信,失误、下网、出界逐渐增多,丁宁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1。10:3拿到局点后,虽然丁宁在一板主动变直线球后出界,但是冯天薇的反手的确只具有防御性功能,在与丁宁这样的高手相持的时候完全获胜机会甚微,丁宁轻松再得1分以 11:4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丁宁的一个发球直接被裁判判为违例,造成了起始阶段的1:3落后。之后的几个球,冯天薇乘势追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不过之后丁宁稳定住了情绪,逐渐将比分迫近,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成了7平。之后丁宁的发球线路相对单调,冯天薇在接发球上冲的比较厉害,丁宁连失两分,以7:9落后,但是轮换发球后丁宁也还以颜色,两人比分打到了9平。之后冯天薇强攻得手,10:9占先后,没有手软并把握住了来之不易的局点,通过反手的过渡,给正手创造了得分机会以11:9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了1-2。

  第四局比赛,受到拿下一局的鼓舞,冯天薇的现场气势十足。先前软肋的反手突然变得灵活多样。开局5:3领先之后,冯天薇依靠一个滚网的运气球以6:3扩大优势,场上的局面对丁宁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好在丁宁在之后通过发球的变化,抢攻得分,在中局时将比分追到了7平。8平之后,在双方的一个精彩的中台对拉中,冯天薇回球出界,丁宁9:8再度领先。之后冯天薇打出了一个世界级的回球,正手中远台拉出了一个直线变线,再次将比分追成9平。10平后,丁宁再次占先,双方对拉之后,冯天薇一个拉球滑板,造成了球先落在了本方区域,丁宁最终12:10拿到了关键性的一局,大局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冯天薇表现相对松弛,这对她的发挥反而带来了积极影响,开局以4:1领先。4:2之后,丁宁和冯天薇联手为观众们奉上了本届乒乓球比赛中最精彩的一个相持球,先是冯天薇连扣10余板,然后丁宁几乎鱼跃救起后再反攻,之后冯天薇再把局面转为主动,再扣了6大板后才得分。该球拿下5:2领先后,冯天薇气势更盛,一路扩大比分领先优势,最多时候领先5分,而这个比分差距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局,最终冯天薇以11:6赢下了第五局,在大分上,丁宁继续以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丁宁沉下心来开始提高回球的精准度,开局4:2领先。在丁宁4:3领先后,双方又有了一个精彩的对拉回合球,与上局不同,这次的赢家是丁宁,而这个球对丁宁鼓舞巨大,马上又再下一分,将比分领先扩大到了 6:3。这是新加坡的教练也叫了暂停,向冯天薇布置了相应的应变战术。不过暂停没有起到太大作用,丁宁连得3分打到了9:3。之后丁宁依靠顽强的防守,通过放高球的战术迫使冯天薇失误,10:3拿到7个赛点。不过之后冯天薇依旧十分顽强,连回三分。此时施之皓指导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丁宁发球抢攻拿下了关键一分,也以11:6结束了整场比赛。4-2的比分也让自己率先锁定了一个决赛名额。

  (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