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套发球3套判违例 丁宁决战李晓霞藏一大隐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0: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1日下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上,丁宁战胜新加坡冯天薇(微博)率先冲入女单决赛。赛后丁宁高兴地表示:“我都乐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期待能在决赛拿冠军,碰到晓霞(微博)绝不会谦让,呵呵。”但同时丁宁也表达了对发球的苦恼,“发球违例被罚了两分,以前从来没有这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发球了。”

女乒单打半决赛 丁宁发球违例困扰媒体来源:CCTV.com

  丁宁率先冲入女单决赛,但在半决赛的第3局和第5局中,裁判分别判罚丁宁违例失分,而丁宁实际上也丢掉了这两局。对此,丁宁也感到很苦恼,“之前罚球违规,一般都会先警告然后再判分,这次不警告就直接判分,没想到裁判这么严格,自己的战术也多少受了些影响。至于最后一局,当时对手是擦边球,但裁判判冯天薇攻球出界,我专门和裁判说了这事,我并不担心,我想我大气有自信吧。”

  明天女单决赛,丁宁怎么解决发球违规的问题呢?对此丁宁也感到非常苦恼,“以前我一直是这么发得,裁判也没有什么异议,但不知道半决赛裁判就变成这样,可能是我发球时下蹲不够?或者是抛球弧线不直?我想下去之后我会好好和教练碰碰,我一共只有四套发球,现在已有三套被判罚,最近两年我的发球,从未被判罚过,这次也不知怎么了?我总不至于不发球吧?

  明天女单可能会中国两朵玫瑰会师决赛,丁宁说:“担心决赛遇到晓霞可能会依然出现这个问题,因为晓霞的水平会更高。不想了,期待决赛和晓霞一比高下,谁赢并不重要,关键是这块金牌是中国得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