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4-1江天一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战奥恰洛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的比赛结束,张继科加油4: 1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顺利晋级四强。接下来,张继科半决赛要面对的是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加油

视频集锦-男乒1/4决赛 张继科4-1完胜江天一媒体来源:CCTV.com

  张继科本场比赛的对手江天一的基本打法和欧洲选手类似,动作大,离台远,但短板在于其本身的力量不如欧洲选手。面对弧圈结合快攻的张继科主要拼的是相持中的回球质量和稳定性。

  比赛开始后,江天一的气势很猛,打得也相当凶悍,发球和接发球都争取先上手,张继科也毫不手软,两人的中远台对拉相当精彩,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4平。之后张继科利用自己的发球连得两分,将差距拉大。此后的一个球,江天一发球后两人对搓,江天一抢先将球拉起,张继科回球斜线拉大角得分。这个球对张继科的士气激励很大,之后他又连赢3分,以11:4抢先拿下了首局比赛,为自己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第二局比赛,江天一丝毫未受上局比赛的影响,发球、抢攻打得不慌不忙,开局以5:1领先。之后张继科发球,他利用回摆短和发球抢攻扳回了两分。接下来江天一在张继科发球时,判断出现了极大的失误,张继科也趁机将比分追到了6平。但在张继科搓高了两个球之后,江天一受到鼓舞,继续扩大比分领先优势至9:6。双方互胜一个球后,江天一以10:7拿到局点,虽然张继科之后扳回了一分,但江天一没有浪费大好的局面,坚决采取搏杀战术,11:8扳回了一局,双方大局分打成了1-1。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明显加强了来回球的攻击性,没给对方太多的机会,开局就打出了7:1的领先。虽然之后因为发球失误和回球滚网被江天一追回两分,但张继科很快将调整好了状态,继续涨分态势。张继科9:4领先后,江天一的一个回球出界使张继科以10:4拿到了局点,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空间,一个拉球得分以11:4结束了比赛,大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在3:0领先后,因为稍显保守出现了较多失误,被江天一连追3分至平局。之后两人又进入了阶段性涨分阶段,张继科先赢3个,江天一再度追成6平。张继科7:6领先后,江天一一个破釜沉舟的变直线得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两人再度回到平分状态。8平后,江天一握有球权,两人你追我赶,分数再升至9平。此时拿着两个发球的张继科显示出了良好的中台相持能力,两板拉球定胜负,以11:9拿下了这关键性的一局,局分上以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已经没有退路的江天一继续搏杀。3平后,张继科显示出了良好的球感,变线回球出神入化,张继科连得3分,以6:3领先后,中国香港队的教练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江天一的搏杀战术更加凶猛,但这也造成了自己的无谓失误增多,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拉大。反观张继科则是稳扎稳打,将比分打到了10:5,手握赛点的张继科没有能抵挡住江天一的一个大板扣杀,被对手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接下来,张继科没有手软,一个抢攻得分以11:6赢下了第五局,从而以4:1战胜了江天一。

  张继科的下一个对手奥恰洛夫是与丹麦队的梅兹苦斗7局后才拿到的晋级门票。而且7局下来总的得分是64:66,奥恰洛夫还输梅兹两分。经过如此艰苦的拉锯战才得来的4强名额,他一定会加倍珍惜,可以想见张继科的下轮比赛也一定是一场恶战。(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奥恰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