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刘指导拽我耳朵是让我放松 胳膊有点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8: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17点40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结束第一场较量,张继科4比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顺利晋级四强。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4,8比11,11比4,11比9,11比6,赛后张继科表示随着比赛深入,自己感觉也是一场比一场好。

  在男单16进8的比赛中,张继科曾惊魂险胜劲敌萨姆索诺夫,让所有支持他的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最严峻的考验对于张继科来说并非坏事,今天面对打得异常勇猛的江天一,张继科总体上收放自如,轻松的拿下了胜利。“跟老桑(萨姆索诺夫)打完之后,感觉一下子释放了很多,之前自己还是压力太大了吧。今天上场感觉就很好,很舒服。”

  江天一在今天比赛中打出几次颇为精彩的进攻,第四局中局过后,他凭借一板漂亮的侧身大力袭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并且取得了领先,但是张继科尾局阶段霸气尽显,对手终究不能再胜一局。张继科表示,与江天一过招自己心里还是比较有谱,“从小到大一起训练,对他也是很熟悉。”

  第四局结束后的休息时间里,刘国梁教练在场边给张继科指点,一边叮嘱着什么,一边用左手轻轻拽了好几下张继科的右耳...“刘指导主要是让我放轻松,因为已经领先了,当做公开赛去打,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展望半决赛与奥恰洛夫之战,张继科说:“真正的比赛从明天才开始,奥恰是我们主要的对手,前面的高手输得都差不多了,能不能完成自己的任务就看明天了。”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张继科告诉记者自己的胳膊有一些疼痛感,不过当记者想继续问他伤病细节时,张继科以轻松的口吻开玩笑说:“呵呵,放个烟雾弹。”看张继科乐呵呵的样子,应该问题不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