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4-0横扫日本新星 半决赛将对阵神勇老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8: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下半区的比赛全部结束,王皓加油兵不血刃,轻松的以4: 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的岸川圣也加油,轻松晋级四强。接下来,他半决赛要面对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的庄智渊加油

视频集锦-王皓轻取日名将进4强 精彩对拉强势压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岸川圣也是日本队的主力球员,他右手横握球板,采取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王皓与这样的对手交锋甚多,并不畏惧。比赛开始后,王皓气势很足,开局以4:1领先。但是之后,王皓出现了一个主动的发球失误,让对手追回一分。此后王皓更加注意回球到对方中路的位置,这是横板选手最大的一个短板,这种压制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王皓连得5分将比分带到了9:2。之后岸川圣也加强了跑动,步法到位很快,扳回了两分。接下来王皓拉球得分后10:4拿到了局点,下面的一分王皓没有手软,一个强攻迫使对手回球下网,以11:4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发挥正常,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之后王皓的经验发挥了作用,摆短搓长轮流上阵,让对方很难判断和防守。由于这种战术上的绝对优势,岸川圣也也越加的不自信,这也反映在他自身的失误和软绵绵的回球上。最终,王皓连得6分,轻松的以11:5拿下了第二局,大分上2-0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第三局比赛开局,岸川圣也的球依旧没有太大起色,王皓开局以3:0领先。岸川圣也虽然也打了一两个好球,但是持续处在闷闷的状态,因为技术水平明显较王皓低,临场也没有破釜沉舟的气势,所以一路被王皓压着打,王皓11:3轻松的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王皓4:1领先后,岸川圣也采取了中路积极侧身的战术加以应对,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是之后的比赛,其自身失误过多,王皓抓住机会继续扩大分差。4:3后连得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之后岸川圣也的反手继续暴露拉球不稳的致命伤,再加上王皓一个擦边球的出现,被严重打击了信心,王皓也以10:5拿到了赛点。之后岸川圣也一个回球出界,王皓以11:5拿下比赛,直落四局战胜了对手挺进四强。

  王皓接下来的半决赛对手是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庄智渊在四强争夺战中仅用时16分钟就直落四盘轻取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而且4局总共让对手得了12分。面对此一劲敌,王皓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半决赛的比赛必定不会是一场能够轻松过关的考验。(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庄智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