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点醒爱徒 刘国梁为张继科晋级振臂狂吼

  昨天凌晨的乒乓球(微博)16强战,张继科加油上演 “惊险”一幕,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4比3击败老将萨姆索诺夫晋级8强。小“藏獒”惊险过关,让当“师傅”的刘国梁都好个兴奋。而在淘汰了老对手后,张继科接着又要遭遇老熟人。今天下午的1/4决赛,张继科对阵香港的江天一。两人可谓知根知底,一个是青岛小伙,一个是济南小伙,同一时间出道,十几岁就不断交手,还曾是同一俱乐部的队友。

  在自己的比赛正式开始前,张继科就曾表示,最艰难的是开头两场。首秀4比0获胜后,这句话在第二场比赛中获得验证。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虽然近期状态一般,但经验丰富底蕴雄厚。一上来只用5分钟打了张继科一个11比4。等到第5局结束,张继科已是2比3落后,形势危急,现场所有欧洲观众几乎都把掌声送给了萨姆索诺夫。

  “当时我自己也紧张啊,真以为要输了。 ”赛后张继科也是心有余悸,小伙子到伦敦后右嘴角起了个大水泡,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前5局打得太紧了,放不开,老萨是抱着拼我的心态,打得我很难受。”刘国梁教练赛后透露自己当时对张继科说:“这场球已经输了,你就当输了随便打吧。 ”反而是这句话,“点”醒了张继科,两个11比7,惊险完成了逆转。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赛场冷门不断,波尔加油、水谷隼加油、朱世赫加油等名将纷纷出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能顶住如此压力晋级,实属难能可贵。今天下午5时,张继科和王皓加油分别出战1/4决赛。这一次,张继科又遇上一位“老”对手,当然,这个“老”不是说像萨姆索诺夫那样年龄老,而是俩人太熟悉。

  代表香港出战的江天一和张继科同岁,也是山东人。当年俩人一个在青岛队出类拔萃,一个在济南队罕逢敌手,同时代出道,自然相互间也是最大的对手。虽然官方的交手记录中,两人只在国际赛事中相遇两次,都是张继科胜出。但实际上,早在十几岁的时候,两个人就不断在赛场相遇了。张继科和江天一之间还有一段特殊关系,就是两人曾同为乒超联赛鲁能俱乐部的队友。如今老熟人相遇,虽说从小到大,张继科总能在比赛中压制住江天一,但是赛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张继科自然不会掉以轻心。

  全媒体记者 王大伟 (晚报英国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