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赛后伏记者肩头放声大哭 连续被罚太委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2点30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决赛如期举行,两位中国女将丁宁加油与李晓霞加油为最后的至尊荣誉展开PK。结果,丁宁无缘顶级大赛对李晓霞的三连胜,无缘大满贯梦想,李晓霞成为了最后的奥运女单冠军。

视频-丁宁2次违例委屈丢金 赛后和记者拥抱哭泣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去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决赛中,丁宁都是取胜李晓霞笑到了最后,如果本场决赛依然能够高奏凯歌,丁宁就将成为继中国女乒新一代的大满贯。李晓霞显然也不会甘心总是屈居人后,众所周知,就技术而言她早已是世界超一流,但关键时刻的心理还没有达到过去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的高度。

  比赛入场仪式有一个细节却值得我们回味:丁宁首先进入大家的视线,被DJ念到名字之后,她是迈着大步走到场地中央的,途中还朝观众席了看了一眼;而随后,李晓霞则是一路低头小跑着过来,站到了裁判身边。从表面上看,丁宁似乎相对更淡定,李晓霞则好像更加迫切。当然了,这只是记者作为旁观者的判断,实际上运动员打到决赛之后,面对着攀登巅峰的机会,哪一方都不可能心如止水,哪一方都不可能不满怀憧憬。

  比赛开始后,李晓霞进入状态更快,一上来就以7比3领先。中局过后李晓霞9比6占优,丁宁发球又一次在奥运比赛中遇到裁判的挑刺。丁宁追到8比9,但最终还是李晓霞11比8获胜。第二局,5比5之后,李晓霞有种完全释放的感觉,连取四分来到9比5,这个时候丁宁又一次被警告发球违例。虽然她此后连得6分挽回劣势并反超为11比10,可李晓霞仍以14比12拿下了,李晓霞她使劲攥紧拳头,做出示威的姿势。

  第三局丁宁以11比8扳回一城,第四局丁宁又一次遭遇裁判对于发球的判罚,直接丢分给李晓霞,这一次丁宁实在急了,她表示了强烈愤慨,但是裁判向她出示红牌,对丁宁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丁宁丢了第四局之后,请求中国队的官员进场与裁判交流,但是这显然有点太晚了,丁宁基本已经无法掌控技术,更无法掌控心理,随着第五局的兵败如山倒,只能遗憾接受亚军的结果。

  赛后,丁宁趴在熟悉的央视记者李武军(微博)肩头放声大哭。泪水横飞,再也无法抑制,好伤心的姑娘。一位长年跟随报道国乒的记者不禁发问:“裁判这次是怎么了,老找丁宁麻烦,前面比赛也有罚她分的情况,怎么回事啊?”另外一位记者则说:“中国人打比赛,这个外国裁判没事瞎起哄什么呢?”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