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一战收复所有失地 奥运金牌用啥换都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后,李晓霞加油激动地哭了,她抹了一抹泪,稳定住了情绪,但没过多久,她再次满眼潸潸,但这次的落泪是喜极而泣。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晓霞与丁宁加油在世界三大赛女单决赛中三次相遇,前两次相遇,李晓霞都是失利者,但这一次,她终于迎来了一场最为关键的胜利,李晓霞的这一次胜利不仅帮助她实现了梦想,也让她“收复了所有失地”,如果让她选择是要这枚奥运金牌还是去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相信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

  从2011年开始,李晓霞与丁宁就在不经意间成为了世界女子乒坛的头两号主角。2010年,丁宁在莫斯科世乒赛中被委以重任,但她却在决赛中负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自己的这场失利,加上全队最终的失利让丁宁一度陷入低谷。但她不愿沉沦,很快就走出了失利的阴影。与丁宁不同,作为拥有大赛经验的李晓霞却在莫斯科世乒赛关键场次中被“雪藏”,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便是李晓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无法突破自己,而陷入女单“冠军荒”的态势也让李晓霞在队中的位置一度显得比较尴尬。不过,在2010年年底,李晓霞在广州亚运会中星光耀眼,一共获得三枚金牌,显示了复苏的迹象。

  2011年世界女子乒坛的主题成为了李晓霞与丁宁的比拼,两人在这一年中都展现了职业生涯的闪光点,这其中,李晓霞的星光虽然不像丁宁那样明朗,但她却将自己的竞技状态与战绩提高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中,李晓霞与丁宁在决赛中相遇。她们两人在这场比赛中比拼得十分激烈,前两局比赛都战至10平后。最终,李晓霞在缠斗中没有笑到最后,以2比4负于丁宁,距离自己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同年的女乒世界杯赛,李晓霞与丁宁再次在决赛中相遇,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与鹿特丹世乒赛决赛相同,李晓霞又一次成为了负者。

  虽然2011年两次决赛负于同一人令李晓霞很是惋惜,但她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无疑增强了她的信心,而每次遇到丁宁,李晓霞也希望能够一扫落败的颓势,让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前对战胜丁宁积攒更多的信心。在今年五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中,李晓霞在女单半决赛中与丁宁相遇。这场比赛也因为丁宁身体不适而减色不少,李晓霞终于止住对丁宁连败的势头,并最终夺得冠军,结束了长达430天的女单“冠军荒”。

  在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中,李晓霞被分在下半区,由于下半区高手的整体实力不如上半去,李晓霞在晋级之路上也并没有遇到太多的阻碍。在半决赛以4比1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后,李晓霞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而她在决赛中的对手还是丁宁。在近一年多的三次世界大赛女单决赛都是在李晓霞与丁宁之间展开,不得不说她们两人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的最高水平,另一方面,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李晓霞与丁宁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再次相遇。而这一次,李晓霞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她在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在比赛中,李晓霞打得格外有自信,她先胜两局,占得获胜的先机。虽然丁宁在第三局中扳回一局,但由于在第四局遭遇争议性的判罚,丁宁的情绪有所波动,李晓霞在机会面前没有手软,她冷峻的表情下凛起一个坚毅的眼神,这一次,她没有让胜利在她的指间溜走。最终,李晓霞终于一尝所愿,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

  在比赛结束后,丁宁流下了委屈的泪水;李晓霞也哭了,但此时此刻,两人的感觉却似冰火两重天,李晓霞的眼泪饱含炙热的兴奋与欣喜,丁宁的眼泪似是心情快要凉到冻结。一年多的时间,三次巅峰对决,李晓霞在前两次的失利后终于迎来了最为关键的一次胜利。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