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向看台深深鞠躬 丁宁委屈带泪找裁判理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冠军哭了,亚军也哭了……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微博)单打金牌争夺战中。李晓霞加油以4-1的比分战胜了丁宁加油,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而赛后,两位选手的泪水各有不同。

  比赛的焦点出现在第四局,李晓霞开局气势不错,开局5-1领先。丁宁扳回一分后,2-5落后,这时丁宁尝试采取下蹲式发球,又被直接罚分,之后丁宁抗议无果,反而又被连续判了两分,比分2-8落后。此判罚让丁宁直接红了眼眶。

  随后,丁宁士气一泻千里,很快输掉了第四局和第五局。首次获得奥运冠军的李晓霞赛后立即跑到场边,朝看台上的恩师李隼教练深深鞠了一躬,泪水已经在她的脸上流淌。看台上扔下来一面国旗,李晓霞高举着挥舞,接受着观众的祝福。随后,她收拾装备离开赛场,走过观众席的时候,观众们都起立向她祝贺,李晓霞十分激动,眼泪一直在飞。

  另一边,丁宁的泪水让人心酸。她试图再找裁判理论,但已经改变不了失败的结果。丁宁的表现十分复杂,愤怒、委屈、难过全都伴随泪水挂在脸上。在混合采访区,丁宁在央视记者周到的肩头痛哭,让人非常心酸。(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