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痛伦敦的无奈 丁宁虽败这1年也堪称梦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的是痛,伦敦的是无奈……

  世界排名第一,却在半决赛和决赛里连续多次被判发球违例,赛后接受采访的丁宁加油说:“乒乓球(微博)历史上都没见过这样的事,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泪水,顺着李晓霞加油脸颊滑落,也从丁宁的眼中夺眶而出。奋斗多年终于登上了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李晓霞的眼泪一定是甜的。而丁宁默默坐在场边,一个人承受着苦涩的眼泪。

  中国乒乓球的水平实在太高了,多少人在练乒乓球,但只有一个冠军。从状态和实力上看,丁宁是本届女乒争冠的第一热门。去年,丁宁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年末又在女子世界杯问鼎,一年内拿到两个冠军,成为女乒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人。最后一节台阶在丁宁面前,外人觉得是那么易如反掌,但只有亲身经历者才知道这一步有多少险阻多少困难。

  半决赛,丁宁遇到冯天薇(微博),用杨影的话说,也就是丁宁,能顶住这样的冯天薇。此前和丁宁交手的福原爱加油也说:“丁宁实在太强了,我练的东西全打出来了,我没有遗憾。”可就是这样的丁宁,仍然没能把胸前的奖牌打成金色。

  半决赛,丁宁被裁判判罚发球违例,丁宁顶了过来,决赛场上丁宁又先后被罚了3分,丁宁委屈得眼泪直接流了下来。裁判仍然面无表情,李晓霞仍然火力全开,场上的丁宁是那么无助。

  竞技体育,结果永远都重于过程。中国女乒会师决赛,对中国代表团来说,是提前包揽金银牌,但对两名运动员来说是一场最难的比赛。两个人天天在一起训练,所有的优缺点都了然于胸,可站在球台两端,她们做得又只能是全力以赴击败对手。

  最近一年,丁宁已经历了梦幻般的职业生涯。她只有22岁,这座奥运高峰(微博)她还有充足的时间来征服。俄罗斯,丁宁摔倒后爬了起来,伦敦这次失手,相信丁宁还会重整旗鼓,像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一样完成最终的大满贯梦想!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