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堪称最幸运冠军 夺冠轨迹与马琳如此相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4-1,一场意料之中的中国德比,李晓霞加油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尽管去年丢掉了近在咫尺的世锦赛单打冠军,但24岁的李晓霞在伦敦收获了这枚货真价实的奥运金牌。细细追溯,会发现李晓霞的奥运登顶之路与马琳有些相似之处。

  2008年,年仅20岁的李晓霞在女乒世界杯决赛中4-0横扫了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夺得首个单打世界冠军。此后,尽管收获了无数的巡回赛冠军,但她始终无法再在大赛中夺得女单桂冠,09年世乒赛和世界杯季军,11年世乒赛和世界杯亚军。其中,去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决赛是她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对手正是丁宁加油,尽管大比分0-3落后,但李晓霞顽强地连扳2局,并在第6局取得7-4的领先,结果丁宁连得7分逆转,最终4-2胜出。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伦敦ExCeL展览中心,再度面对丁宁,李晓霞没有再让机会溜走,4-1战胜了队友,直接从世界杯冠军晋升为奥运冠军,也让丁宁的大满贯梦想化为泡影。

  马琳的遭遇类似,2000年的男乒世界杯,20岁的马琳夺得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在改大球后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他再度三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却始终无法在世锦赛中登顶。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马琳在男单决赛中与王励勤狭路相逢,并一度取得3-1领先,并在第5局以7-2领先,距离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仅差4分。结果未能如愿,最后被王励勤成功翻盘。转年的北京奥运会,马琳在决赛中4-1力克王皓加油,夺得了最为重要的奥运金牌。

  两人加冕奥运冠军的历程是如此相似,先夺世界杯成名,再在世乒赛决赛中饮恨,最后在奥运会上笑到最后。但李晓霞要比马琳幸运得多,拿到奥运单打金牌时马琳已经28岁,而李晓霞才24岁,还有大把的机会去争夺世乒赛冠军,完成单打大满贯。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