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尿检时仍泪流不止:走慢吃黄牌擦汗吃红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2点30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决赛如期举行,两位中国女将丁宁与李晓霞为最后的至尊荣誉展开PK。最终,丁宁无缘顶级大赛对李晓霞的三连胜,无缘大满贯梦想。比赛中裁判对丁宁的严格判罚成为焦点,丁宁赛后流下了痛苦的泪水,据工作人员介绍,颁奖仪式结束后等待尿检的过程中,丁宁仍然难以抑制内心的绝望与伤心视频-英雄榜:丁宁决赛空余恨 小将挥泪功难成媒体来源:CCTV.com,一直哭个不停……

  总结今天比赛过程时丁宁满脸尽是遗憾,“今天我在场上遇到了很大的阻碍,这种阻碍既来自对手,也来自裁判,裁判不断给我施加压力,黄牌、红牌都出了,她一直盯着我发球不放,我想说的是,今天裁判对我太过严苛了……”丁宁尽可能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痛失奥运冠军的结果,还是让她很难做到真正的平静。

  如果说前两局丁宁遭遇发球被判罚还能尽力应对的话,第四局的连续罚分则直接让她彻底失去了挽回局面的可能,“我很失望,每一个运动员来到奥运会都希望展现最好的自己,今天除了技战术导致我失利,客观因素也确实让我很无奈。主观加上客观的原因,我感觉到无法适从,因为我跟晓霞之间的水平非常接近,可以说都发挥的话就是势均力敌。遭受裁判判罚的制约,对我影响非常大,后面再想把控自己真的太难了。”

  “第四局2比5的时候我变化了一个发球,我觉得这个发球是很重要的1分,当我刚发到擦网的时候她就直接判我,感觉上无论她正面对着还是背对我,想都没想就直接判,我走得慢了一点她给我黄牌,我擦汗她马上给我红牌……”说到这里,丁宁默默抬头仰望了一下体育馆上空……

  谈到在比赛中叫来中国队翻译与沟通一事,丁宁解释说:“希望能交流,因为她始终认为我发球不过关,只要我一变化她就判我,我非常不明白,不理解,所有的比赛我都在运用,怎么突然之间这次就盯住我了。”

  国际乒联曾经专门召开会议,要防止操纵比赛行为发生,我们不能因为今天的几次判罚就质疑裁判在有场外问题,但出现如此争议局面,难免会让人担心国际乒联是否有足够的科学手段保证比赛绝对干净。被问到对于这个事情的看法,丁宁说:“这种事情也不是我能说的,我只能说我们都尽力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