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毁于裁判引两大疑问 这雷团体赛再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单决赛是在两位中国选手丁宁加油与李晓霞加油之间展开的,令众人没想到的是,场上的主裁判竟成为了影响本场比赛走势的主角。丁宁委屈地落泪了,她在半决赛同样遭遇发球判罚的情况下最终战胜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就在距离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女单金牌近在咫尺时,成为她夺金路上“拦路虎”的不是对手李晓霞,而视频-回顾丁宁发球违例被罚 被罚4分丁宁落泪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本次比赛,丁宁准备了四套发球,其中有众人熟悉的下蹲式发球,也有正手发球等等,但在这四套发球中,丁宁在整个女单比赛中有三套发球是曾被罚分的,这对丁宁的心态而言不啻于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丁宁挺进了决赛。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世界三大赛女单决赛都是在丁宁与李晓霞之间展开。在去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与女单世界杯赛中,丁宁都取得了胜利,应该说,丁宁是占据心理优势。

  本场比赛,丁宁第一次遭遇发球判罚是在第一局比赛。当时,丁宁以6比8落后。此时,女裁判判了丁宁的一个正手发球,比分变为6比9,丁宁落后三分。丁宁只是稍微自言自语了几句,很快投入到比赛中。第二次发球被判违例是在第二局比赛,彼时,丁宁以5比8落后,在采用正手发球后,裁判再次判丁宁发球违例,比分变为5比9。丁宁随即向裁判询问自己发球被判原因,并比划着高度。

  第四局比赛的罚两分无疑是浇灭了丁宁夺冠的希望。在丁宁以2比6落后时,轮到丁宁发球,丁宁选择下蹲式发球。在球发出后,裁判又判了丁宁一个发球。但值得注意的是那个发球是擦网而过。比分马上变成了马上变成了2比7,丁宁落后了5分。丁宁的情绪受到影响,她把球拍往球桌上一放,走到了场边,对裁判的判罚有些不满。这位女裁判也许是认为丁宁拖延比赛,随即向丁宁出示了红牌。看到红牌的丁宁随即红了眼圈,这位22岁、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在盼望夺得金牌、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遭遇到了如此判罚,她没能抑制住内心的焦急,泪水在她的双眼中不断涌出。

  丁宁强忍泪水,比分牌上的比分也变为了2比8,丁宁连续失了两分。她眼中渗着眼泪,再次拿起球拍,准备接发球。但她停了一停,强迫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看到丁宁满眼潸潸的表情,女裁判表情稍带冷酷地紧盯着场地。丁宁最终还是以6比11落败。

  客观而言,本场奥运会女单决赛的激烈程度一般,丁宁在受到发球被判的情况下明显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而这也直接影响了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暂且不论裁判的判罚是否正确,就光从丁宁在三局比赛发球被判后仍有精彩的表现,众人便不难看出,若是丁宁没有受到发球被判的影响,她也许能表现得更为出色,而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因此而有所提升。

  “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多年我打球也没碰到过,我想这种情况在乒乓球历史上都是少见的吧,尤其是在这么重要的决赛场上。”丁宁的这一番话似乎也说明了谁才是今天真正击败她的人。

  但丁宁和中国乒乓球队需要反思的是,为什么之前连续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没有与裁判、甚至乒联及时沟通,找到问题的根源,并不是赢的比赛就能够掩盖一切。此外,女单决赛之后还有女团大战,中国队同样面临新加坡等劲敌,如果那时候丁宁再度被裁判抓“发球”,那又该如何解决?一切都得未雨绸缪。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