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单打决赛丁宁被裁判罚哭 沙拉拉称裁判太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34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田颖)伦敦奥运会女乒单打1/4决赛中,北京籍选手丁宁加油打哭福原爱加油,淘汰苦主冯天薇(微博)。昨晚决赛,裁判罚哭了丁宁。五局比赛被罚了几分,丁宁赛后忍不住推开上前来解释的裁判,大哭着离开。而近几年世界大赛中从未赢过丁宁的李晓霞加油,终于锋芒毕露,4比1获胜,将女单奥运金牌收入囊中。赛后她感谢施之皓:“他当了主教练后才开始重用我。”  决赛前,丁宁称自己的4套发球中已经有3套被罚,并不解地表示,最近两年从未被罚过。然而,裁判将罚她进行到底。

  首局,丁宁因为发球违例被罚掉关键一分,与裁判交涉未果,遭到追罚。第二局丁宁又被罚一分,然而5比10落后的情况下她连续挽回5个局点,但最终12比14落败,前两局0比2落后。

  扳回一局后,裁判又再次“发难”,丁宁又被罚分,2比10落后。此时丁宁眼睛里噙满泪水,一度没法投入比赛。一边抹着汗,一边强忍住不让眼泪流出来。之后她连扳4球,将比分追成6比10,她每得一分,现场观众都报以鼓励的掌声。本局结束,中国队翻译找来裁判,丁宁一直摊着手无奈地问询着。

  关键的第五局,李晓霞每拿一分都挥臂怒吼一声,气势恢宏地拿到赛点。随着丁宁回球出界,李晓霞怒吼一声,举起国旗庆祝。丁宁将白毛巾披在肩膀,怒气冲冲离开,一位裁判上前说着什么,丁宁完全不予理睬,甩手走人,边走边哭。

  “没想到第一次奥运会竟然是这样的结果,对于裁判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打那么多年都没碰到过,在乒乓球(微博)历史上都少见。”丁宁赛后哽咽着说。

  而李晓霞则是感谢教练、领导、父母,最重要的是感谢施之皓对她的重用,并希望在教练李隼的带领下拿到大满贯。

  赛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专门找到丁宁安慰她,并称一名有经验的球员此时应该及时调整,而非找裁判理论,遭受追加处罚。不过,沙拉拉也承认该裁判执法尺度太严,没有弹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沙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