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称教练令打丁宁必须狠 不心慈手软就能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5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李晓霞加油让恩师李隼笑了,按照李隼的赛前要求,打中国选手一定要狠,不能心慈手软,只要做到这一点,就能战胜丁宁加油。赛后李晓霞透露,比赛前天晚上,李隼还要求她狠起来。“我要感谢李指导,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李晓霞表达了对李隼的感激之情。

  这一次李晓霞与丁宁会师决赛,场上只成了两位姑娘拼杀,两位队员的主管教练在看台上只能暗自祝福自己的弟子。

  李隼坐在看台上,电子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他的特写镜头,只见他面色严肃,看得出,李隼也很紧张,对李晓霞这枚金牌很期待。李隼说过,只要李晓霞在比赛中能喊出来就行。李晓霞每打出一个好球,都高举着右拳,高喊一声,尖叫的声音,格外提气,这也正是李隼所希望看到的。

  说到李隼,中国乒乓球(微博)爱好者并不陌生,他培养出了张怡宁,李晓霞也师从他多年。张怡宁退役后,李隼把主要精力和希望寄托在李晓霞身上,希望李晓霞能接过张怡宁的大旗。这些年来,李隼在李晓霞身上没少下功夫,在他看来,李晓霞要想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奥运冠军必须向自己的性格挑战,李晓霞在与中国队员比赛时爱面子,不够狠。以往输的球都是输给中国选手,很少输给外国选手。与丁宁两次关键比赛,如世锦赛和世界杯,本来有机会,因为不敢出狠招,丧失了好机会。

  李隼认为,很多东西李晓霞是意识到的,很多她都明白。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她还做不到完全战胜自己,她也在努力。在一点点克服自己弱点的过程中,你不可能要求她一下变成理想中的那么强大,那不现实。她现在的阶段和王楠、张怡宁那时候其实一模一样,一定要找到一个爆发点,如果真的要拿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就不能只靠平时训练,这只是基础,当你练到这个分上了,就一定要找一个爆破点来释放自己,只要找到了,在大赛中把她给点燃了,也就成功了。“她输的都是一两球,说明被人缠住了,狠劲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在这点上要向张怡宁学习。”

  李晓霞透露,李隼认为打到最后,就是看谁敢拼,谁能下狠手,谁敢出招,谁敢豁出去,谁就赢了。这次决赛,她贯彻了教练的要求,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特派记者王兴步董宏磊(时报伦敦8月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