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领队:让球绝不会再有 奥林匹克精神更重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伦敦8月1日专电(特派记者 王彦)羽毛球(微博)双打赛场的闹剧一时间成为伦敦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的头号话题。事态也波及到了与羽毛球同处世界霸主地位、同属乒羽中心的乒乓球(微博)。对此,国乒的声音是:“让球,过去或许有,以后绝不会再有。”

  提起奥运让球事件,最著名的例子莫过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何智丽事件”,奥运前2个月,当事人之一的陈静曾公开承认“让球”始末。伦敦奥运再起波澜,国乒领队黄飚坦然面对这一话题,“让球或许曾经有过,但不同的年代有不同年代的一些问题,那些出发点都是确保最后拿到冠军,是以国家利益为重来考虑的。而现在,这种情况就不可能有,因为它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为国争光的问题,运动员个人价值的体现也很重要,奥林匹克理想倡导的公平竞争、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更重要。”

  黄飚承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不会让球,而且今后绝不会再发生“让球事件”。况且如今的国乒有足够的实力保证不以“非常手段”来争夺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乒 让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