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内战”!丁宁李晓霞打完决赛都没牵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5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谦)乒乓球女单冠军已是中国内战,原以为是皆大欢喜的事情,不曾想出现了不和谐音,以致李晓霞的这枚金牌也变得有些“悻悻然”。

  不开心的一幕发生在第4局,前面李晓霞大分2比1领先,局分6比2领先,轮到丁宁发球,她采取了下蹲式发球,球刚发出,立即被裁判叫停,判罚发球违例,丁宁不服,上前申辩,裁判直接掏出红牌+黄牌,再罚丁宁一分,比分直接变为8比2。

  丁宁的眼圈很快红了,眼泪在打转转,她的情绪显然影响到了技战术的发挥,这一局,她以6比11输掉。第4局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相关工作人员和赛事裁委会进行了协调,也和丁宁有一个三方的沟通,丁宁的情绪无法平息,她语调颇高地质问:“我被判了多少个发球了!一发就判,一发就判!”

  比赛还得继续,然而,丁宁的决赛状态已经消失了,第5局,4比11飞快落败。李晓霞成为继陈静、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我们的第5位奥运乒乓球女单冠军。

  此时,丁宁终于“开闸”,她趴在一位央视的记者身上,放声大哭,并且拒绝了央视赛后的例牌采访。直到颁奖仪式上,丁宁仍然难掩悲伤,与冠军李晓霞形如陌路。之后,接受央视采访时,丁宁继续抗议:“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加奥运是这个结果。对于判罚,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的下蹲式发球,其实之前的淘汰赛已经被裁判判罚过,只不过当时没有影响到赛事的走向,丁宁也就重视不够。

  赢球的李晓霞哭了,丁宁也没有停止她的悲声,可惜,她们的哭泣无法引起我们的共鸣。

  发球怎么会难倒世界冠军?

  ●国际乒联的新规定——发球开始时,球自然地置于不持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张开保持静止;发球的高度不得低于16厘米,不能带旋转;球要始终在台面以上和发球员的端线以外,而且不能被发球员或其双打同伴的身体或衣服的任何部分挡住,也就是无遮挡发球。

  ●发球是丁宁得分的一大法宝,去年在世乒赛上夺冠好多关键分她就是靠自己变化莫测的发球赢得的。这次到伦敦参加奥运会,丁宁就准备了四套发球。她在1/8决赛以及1/4决赛中已经遇到过类似判罚,却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调整。

  “我不相信丁宁这样的顶级球员会大部分发球都不过关,有不同看法完全可以与裁判进行沟通、交流。”——前世界冠军刘伟

  队友竟然不握手

  李晓霞与丁宁在世界三大赛女单决赛中3次相遇,前两次在世乒赛和世界杯,都是李晓霞输了。这一次在伦敦奥运会,她终于迎来了一场最关键的胜利。比赛刚结束,满脸泪水的丁宁没有与李晓霞握手。之后有官员和记者围上前来都被她全部推开……这两位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并没有想象中的和谐。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丁宁在决赛中输给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而李晓霞却在那次比赛被“雪藏”。

  ●2011年是李晓霞与丁宁的对决,无论是世乒赛还是世界杯,丁宁都笑到最后。

  ●今年5月的中国公开赛中,李晓霞终于击败丁宁,结束自己430天的女单“冠军荒”。

  声音

  “李指(李隼)这么多年没放弃我,在他的组里我非常自豪。感谢父母,我来伦敦后他们没睡过一次好觉,这是对他们的回报。”——李晓霞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来没有过,我这么多年打球……我想这在乒乓球历史上也少见,尤其在这么重要的比赛里。”——丁宁

  她们谁能成为第四个大满贯?

  去年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丁宁,本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快夺取“大满贯冠军”的乒乓球选手。奥运会决赛输给李晓霞,让她错过了最佳机会。反而是李晓霞拿下奥运冠军后,手握奥运和世界杯冠军,明年世乒赛若能夺冠将完成大满贯。一场奥运决赛的胜负,让两人的未来发生了很大变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