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老爸在家看球自言更紧张 称打老萨最惊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4:08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比赛就将全部结束。目前,青岛籍选手张继科加油已经成功杀入半决赛,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2日晚间的决赛中与王皓会师。这场希望中的“内战”牵动着国人的心。当然对于继科的家乡人来说,小伙子承载着为青岛夺取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重任。“决赛没打完,一切都是问号,我们只能关注他,希望他越打越好。”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说道。

  专业老爸在家看比赛更紧张

  张继科的老爸张传铭是一位资深的乒乓球教练,所以每逢张继科参加大赛,他不仅是继科的忠实球迷,更是儿子的场外指导。这次伦敦奥运,是张继科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张传铭也格外关注。

  其实在奥运会开幕前,张传铭本想和妻子一起前往伦敦,为儿子加油鼓劲。但这一想法最终没有被“当事人”通过 。“他想专心致志地参加比赛,国梁教练也说,我们去了可能会给继科增添更多的压力,所以我和他妈妈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家里看电视为他加油。”张传铭说道。

  尽管身在千里之外,但张继科比赛训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出征前,青岛小伙已经喊出了夺冠的豪言,这既是实力的体现,也是自信心的象征。如果能够加冕这次奥运冠军,他将成为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选手。作为一位“专业老爸”,张传铭也知道,儿子这次肩上的压力有多大。“继科平时说得不多,但我们都知道他这次压力很大,所以在家看他的比赛感觉也特别紧张。”

  专业视角继科一场比一场好

  记者电话采访张传铭的时候,张继科刚刚淘汰了对手江天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在点评儿子本届奥运会表现的时候,张传铭表示:“一场比一场好。”

  给张传铭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张继科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那场惊心动魄的7局大战。“不是继科打得差,是对手打得太好了。”回忆起那场比赛,张教练点评道。“这几年我一直很关注这些世界顶尖高手的表现,老萨可是很久没有打出这么好的比赛了。”

  除了打老萨的那场比赛外,张继科淘汰王博,以及最近淘汰江天一的比赛都打得相对轻松。

  专业点评现在一切都是问号

  事实上,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自开赛以来竞争就相当激烈,很多强手都意外落马,其中甚至包括中国队头号对手德国人波尔(微博)。张继科想要最终夺得金牌还要迈过两关,其中德国猛将奥恰洛夫将是第一道坎。

  在打完萨姆索诺夫后,张继科认为自己的心态与状态都已经调整到最佳,展望与奥恰洛夫的比赛时。

  如果一切顺利,张继科很有希望晋级到北京时间8月2日晚的男单决赛。届时,他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他的国家队队友王皓。后者将在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现在真的不好预测,决赛打完之前,一切都是问号,我们只能希望他越打越好。”张传铭给千里之外的继科送上了祝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