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冲进4强心态轻松 接受采访不忘“耍宝”

  对于绝大部分关注奥运会的青岛人来说,今天注定会成为大家最为揪心的一天。乒乓球(微博)男单赛场,张继科加油将在北京时间今天 17时出战半决赛。若顺利晋级,决赛将于22时30分打响。昨天4比1顺利完成八强战的青岛小伙,看起来状态相当不错,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忘“耍个宝”。我们自然也期待这份轻松能在今晚的决赛后继续上演。

  教练拧拧耳朵 继科拿下比赛

  打完和萨姆索诺夫那一场艰难的拉锯战后,刘国梁曾经表示,后面的比赛对张继科就更有信心了。果然,在昨天1/4决赛面对熟悉的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时,张继科没有让之前的惊险一幕重演,以4比1顺利过关。虽说比分看起来轻松,但张继科在场上依然有些紧张,似乎还是放不开。

  为他做场外指导的刘国梁自然看在眼里,第五局比赛,已经3比1领先的张继科准备上场,刘国梁突然伸出左手拧了拧他的耳朵。“当时他让我放松放松,不要那么紧。 ”张继科赛后透露,“他说都3比1了,该怎么打怎么打,前面打得过于小心了。 ”被拧过耳朵的张继科走上赛场,11比6干脆利落地结束这场比赛。

  采访露出笑脸 临走不忘耍宝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头号种子,张继科的压力可想而知,与萨姆索诺夫一战之所以艰难,也正是由于压力大放不开这个原因。虽说昨天的比赛轻松了很多,但张继科的脸色依然严肃,除了和江天一击掌时露出笑容,一直是一副眉头紧锁的模样。不过,走下赛场,来到相熟的中国记者面前,小伙子终于有些放松下来了。

  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完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后,他婉拒了一干外国记者,径直来到等在后面的其他中国媒体面前。此时的张继科,脸上已经有了笑容,“就别说了吧,胳膊疼呢。 ”这话当然逃不过追问,大家围绕他胳膊就是一通猛问。见这情景,张继科也只能嘿嘿笑笑,赶紧换下一话题,“今天不像前两天那么压力大,对手也很熟悉,感觉整个人放松了些。 ”也许是为了证实自己的放松,当几位外国记者凑过来问张继科胳膊疼的问题时,已经走出去的小伙回头“坏笑”一下:“你们给他透点假消息啊。 ”

  决战今天上演 就看青岛小伙

  今天,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张继科的半决赛打响,对手是奥恰洛夫加油。奥恰洛夫是波尔(微博)加油之后成长起来的德国乒坛名将,“真正的较量从半决赛才开始,奥恰是我们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能打到这一步,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就看自己能不能完成任务了。 ”

  奥恰洛夫也是男单四强中唯一的欧洲选手,届时张继科除了场上的对手,自然还要应付观众席传来的压力,这对于小伙子无疑也是一个挑战。若半决赛顺利晋级,张继科将于晚上22时30分参加决赛,为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展开争夺。虽说张继科表示,战胜奥恰洛夫自己就算完成任务了,但拿到奥运冠军,无疑才是他心中最大的梦想。 全媒体记者 王大伟(晚报英国伦敦8月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