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发球违例四次被罚 丁宁情绪失控三度落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54  新民晚报

  多少年后,人们再提起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微博)赛,或许依然不会忘记丁宁加油那双流干了泪的眼。4年,等待或许过于漫长。但今天的挫折,是丁宁人生道路上必经的一段“风景”。

  哭着接受采访

  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午后,中国选手会师女单决赛,丁宁实力稍强于李晓霞加油,但谁也不敢保证,金牌一定会落到她手上。

  但裁判四度判罚发球违例,丁宁因此三度落泪,因为发泄情绪,还被出示了红牌,丁宁可能没预料到,决赛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她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翻译甚至带着官员到场地边沟通,可是无济于事。

  1比4,丁宁没能扭转颓势。她委屈极了,哭得稀里哗啦,走进混合采访区时,眼睛已经红肿。“我今天不仅输给了对手,也输给了裁判。这样的裁判在奥运历史上也少见。”

  “裁判有时说我抛球不够高,有时说我抛球不够直,最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发球了。”丁宁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

  就在她身边2米的距离,李晓霞也在接受采访,她也哭了,这是幸福的泪水。“我输给丁宁的次数太多了,但以前输球,不是输给对手,而是输给自己,用教练李隼的话说,就是我不够狠。今天我放下了包袱,狠狠地打,完全释放了能量,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

  主席前来安慰

  “丁宁,沙拉拉主席在混合采访区的入口等你。”一遍遍重复着自己的心情,眼泪流干了,干了再流。听到身边志愿者的提示,丁宁转过了身,朝沙拉拉走去。

  在沙拉拉眼里,丁宁是个真诚、善良的孩子,“她只是经验不足。”看到丁宁,沙拉拉就像见到了孩子,眼里透着长者的慈祥。“下回裁判不能再对我这么严了。”小姑娘的一席话,有点撒娇的味道,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丁宁被判罚是发球环节。沙拉拉解释,“发球时,裁判认为这个球往内侧扔得多一点、少一点,就好像足球裁判判罚拉扯犯规一样,很多时候全凭自己的判断。”他架起了双臂,模仿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上冲撞、拉扯的动作。“有的比赛,裁判对这个动作判了犯规,但换个裁判可能就不这么判。”

  沙拉拉说到关键处,一脸严肃。“如果裁判真的犯错,我们会进行处罚,但是今天只是尺度的问题。”他强调,“乒乓球一局比赛就有11分,一次判罚只有1分,远不像足球比赛进个球那样,有决定性作用。胜负的关键还要看选手的实力和心理素质。”

  沙拉拉还宽慰丁宁,“不管怎么说,金牌还是中国队的。”临别前,沙拉拉还给丁宁提出了期待,“接下来的团体赛,我希望你的霸气能够再现。”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