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输掉决赛抱头痛哭 记者:这裁判老找他麻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09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 丰 彦 文

  李晓霞哭了,丁宁也哭了,夺冠兴奋的泪水与输球委屈的泪水交织在一起。在这样一场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金银牌的比赛中,两位当今乒坛最优秀的女单选手同室操戈,最后李晓霞势如破竹4比1力克自己的“克星”丁宁,成就自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24年的女单七连冠霸业,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15金。26岁的黑龙江女孩冯天薇直落四局击败19岁的日本新“一姐”石川佳纯,为新加坡赢得史上首枚奥运会女子单打奖牌。

  随着丁宁一个回球出台,李晓霞仰天大叫一声,没有和队友握手,便噙着泪转身跑到场地寻找自己的教练。而另一边的丁宁则早已忍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她也没有去恭喜队友,而是默默埋首理着行李,脑中还在不断回想刚才那些判罚,连工作人员过来引导都被她推开。

  李晓霞与丁宁的内战颇有“瑜亮”情结,丁宁在2011年曾连续5次击败李晓霞,尤其是在关键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让李晓霞两次饮恨,一度成为李晓霞的“克星”。不过李晓霞在今年已经两次击败丁宁,大有扭转这一局面的架势。交战纪录虽占下风,但李晓霞在决赛一开始就先发制人,每赢下一球,李晓霞就格外兴奋地大叫一声鼓励自己,很快就以11比8、14比12连拿两局。反观丁宁却是溃不成军,由于第一局、第二局、第四局,裁判连续判罚丁宁发球违例,莫名丢分让丁宁情绪崩溃。在教练组与裁判沟通时,她几乎发狂地不停问教练:“我都被判罚那么多分了!我不懂,为什么?”在以11比8顽强扳回一局后,6比11、4比11,丁宁很快就将金牌拱手相让。

  李晓霞流的是扬眉吐气的眼泪,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回忆说自己冲到场边是找李指导,给他汇报自己的成绩,“感谢他是他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放弃过我!也感谢我的父母,来到伦敦之后没有睡过一天的好觉!”

  丁宁的眼泪则是苦涩的,她趴在一女记者肩头放声大哭,一位长年报道国乒的记者不禁发问:“裁判这次怎么了?老找丁宁麻烦,前面也罚过她分。”另外一位记者则说:“中国人打比赛,这个外国裁判没事瞎起哄什么呢?”对于丁宁而言,其实早在半决赛与冯天薇的比赛当中,她的发球就多次遭到裁判的警告,甚至被判发球违例,没有想到这担忧却成了她的梦魇。丁宁在领奖后仍然泣不成声:“我确实没有想到我的第一次奥运以这样的结果结束,在场上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要抬手换发球,裁判就直接判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打球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这在历史上也是少见的,尤其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

  国歌为两个女孩而奏响,无论她们身上是金是银,祖国都为她们骄傲。赛前施之皓曾表示:“她们不能想着‘我想赢’,应该享受比赛,不管怎样都是中国选手获得金银牌。”有网友就此说出了自己复杂的心情:“一场应该更享受过程的比赛,我们的两个姑娘彼此没有握手,也没有安慰,这可能是这块金牌背后最大的遗憾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