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判罚没问题错在丁宁 不应该跟裁判争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10  北京晚报

  女单决赛结束之后,目睹场上发生一切的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专门来到混合采访区看望丁宁加油,他表示这场比赛的焦点成为了裁判,这让他感到很遗憾。他安慰丁宁说:“4年后希望你重新回到奥运会的决赛赛场上,并且赢得金牌,到时候我做你的裁判。”他还鼓励丁宁振作,“随后你要和队友好好努力去争取团体卫冕了。”但尽管如此,他仍旧说:“错在丁宁!”  “我认为今天的错误在丁宁。”莎拉拉说,“她不应该和裁判去争论,这让裁判更加关注她的发球。如果是更有经验的球员,决不会和裁判争论,裁判就会把注意力转移。”他又说:“如果丁宁30岁,有很多经验,就不会和裁判争论,而是会把裁判的判罚从头脑中清除出去。”

  对于当值的裁判,莎拉拉表示:“我认为有的裁判很严格,有的判罚比较有弹性,但这位裁判没有弹性。这次的事件里,她并没有调整自己的判罚尺度,而是一直坚持这么判罚。这时运动员应该理解裁判员,自己及时调整,不要和裁判争辩,不要抗议,因为这样裁判会持续地找你的问题。”莎拉拉表示自己没有看到所有判罚的细节,但是注意到其中一次判罚丁宁发球,他表示是因为丁宁抛球不是直上直下,球是斜着飞向自己的身体,这样有遮挡的嫌疑,而另一次裁判认为是高度不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