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输给的不只是对手 裁判半决赛就找我麻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5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选手丁宁加油哭了,在比赛中就哭了,她觉得委屈,“裁判对我判得太严了。”丁宁说。

  一场失利,让丁宁丢失了在中国乒乓女队历史上成为最快“大满贯”单打选手的荣誉,她在昨日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决赛中,以总局分1比4败给队友李晓霞加油,五局比分分别是8比11、12比14、11比8、6比11和4比11。

  落泪,不只是因为丢了荣誉,还有内心无法排解的情绪。走下领奖台,在镜头前每次述说在不到一个小时前赛场上发生的事情,丁宁总是忍不住流泪。这样的场景,令人想到2010年中国女队兵败莫斯科时的丁宁,那次是因为输给了对手新加坡女队,但这回她觉得不是这样。

  先是一张黄牌,那是因为裁判觉得丁宁在擦汗喝水后回场晚了。此时的丁宁尽量调整自己,她告诉自己:“不要想这些,好好打下边的比赛。”但后来,丁宁真的无法再控制了。“后来,在第四局,我改用下蹲式发球后,球都擦网了,她还判我,罚我分。我不理解。”

  丁宁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这局球打完后,她走回场边,将毛巾扔在地上,叫过来翻译,询问裁判,到底是什么原因?“说我球抛得不够高,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我发球一变化,她就判我。”

  下蹲式发球,丁宁练了将近十年,在2011年年初的时候做了技术改动,但现在仍然是丁宁在比赛中的一个变化,也可以说是“杀手锏”,因为这项技术在女子运动员中很少见,也很有杀伤力。但也正是发球,让丁宁接连吃亏。在半决赛中,裁判就似乎是盯上了丁宁的发球,那场比赛连罚了她好几分,现在决赛同样如此。“在以往比赛中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想这在乒乓球界也是非常罕见的事情吧?”丁宁再次哽咽。

  输了球,脖子上挂的只是银牌,让丁宁成为中国女乒单打最快“大满贯”得主的愿望落空。在历史上,邓亚萍、张怡宁和王楠都拿过“大满贯”,但最短也花了三年的时间。“我有点遗憾。”说完,丁宁再次哭了。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