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赛前看完录像已觉能赢 丢局因太保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8: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半决赛张继科加油最终4-1横扫奥恰洛夫加油强势晋级,张继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早上看完录像就觉得有底能赢,心里暗示让自己更放松自信”。

  伦敦奥运会男单首场半决赛,中国选手张继科对阵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虽然张继科在连下两城后因吃对手下蹲式发球被奥恰洛夫扳回一局,但随后他还是顶住压力再连下两局最终4-1战胜对手率先闯进决赛。

  “早上起来看完录像训练后我就觉得没问题,这场有底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如此表示,谈及有底的原因,“这不是过于自信或是轻视对手,其实奥恰洛夫是很强的对手,可能比波尔(微博)加油还不好打。但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突然就觉得这场肯定能赢下来,可能是一种心理上的暗示吧,让自己更放松更自信一点。”

  对于第三局5-11落败,后面两局分别11-9和11-8险胜,张继科表示:“这几局出现问题还是比较相似,领先以后还是显得比较保守,这种球老是想捡对手的无谓失误,他的球质量比较高,越是保守他的球越强势,所以3、5局这种球包括领先被追都是出于保守问题。”

  赢球之后的张继科显得平静,“还好还好,因为确实想到今天比赛应该会没问题,所以心里比较有底。”张继科如此说道,几个小时后他将进行最关键的决赛,不过他对此显得很淡然:“其实自己已经完成任务了,我相信王皓一定会赢下这场半决赛,和王皓打虽然自己近期赢得多,和他是兄弟,所以比赛无论输赢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