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最稳先生10战大赛必进决赛 6年狂揽5金4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9: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亚军(微博)加油本次出征伦敦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金牌。现在,他已经向这个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男单半决赛,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完胜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连续三届奥运会杀入决赛,对手将是队友张继科加油

视频-王皓:战术准备充分 守住战线顺利挺进决赛媒体来源:CCTV.com

  从04年雅典决赛遗憾不敌柳承敏,到08年北京又败给老大哥马琳,过去的8年间的两次奥运决赛折戟,让年少成名的王皓逐渐成熟,俨然已是中国乒乓球男队只值得倚仗的干将。如今他是第三次出征奥运男单,三次都杀入决赛,这一履历已经足够辉煌,稍后进行的决赛将是中国男乒的“内战”,王皓的对手是更年轻的张继科。

  男单世界排名方面,张继科高居第一,王皓则排名第二,即将29岁的王皓比张继科年长5岁。虽然世界排名不如自己的小师弟,但更为年长的王皓这些年展现出了一名成熟老将该有的稳定。翻一翻王皓过去几年的征战史你或许会大吃一惊:过去6年间,王皓每次出战大赛都进决赛,5块大赛金牌外加4块银牌装进他的口袋,这次奥运会也肯定会有金或者银牌到手。

  04年的失利后,王皓用了两年时间走出低谷,然后迎来了属于他的丰收期。06年世界杯银牌,07年亚锦赛金牌,07年世界杯金牌,08年奥运会银牌,08年世界杯金牌,09年世锦赛冠军(这年世界杯王皓没出战),10年世界杯金牌,11年世乒赛和世界杯则都是亚军。

  男乒最稳定先生!这个头衔王皓当之无愧,过去6年男乒只要派他出战,非金即银,而且决赛如碰国外选手全部胜出,其中包括07世界杯决赛4-0复仇柳承敏,08年世界杯决赛4-1胜波尔(微博),都是令人拍手称快的外战好局。四次屈居亚军,则都是输给自己队友。

  如今,王皓再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男单决赛舞台上,距离他个人的大满贯也一步之遥。无论他跟张继科决赛结果如何,这位三朝乒乓球功臣都值得我们为他竖起大拇指。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