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夺冠后流泪 感谢启蒙恩师在天堂保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9:38  济南时报

  李晓霞笑了,笑得非常开心。李晓霞也流泪了,流的是幸福的泪水。这些年来,她一路走过来,太不容易了。面对自己的克星丁宁,李晓霞终于战胜了自我,走下领奖台的她感慨万千——

  【关于济南】

  从这里开始走上成功之路

  面对家乡的记者,李晓霞表达更多的是感谢,“感谢泉城父老乡亲对我的支持,感谢皇亭体校的刘校长对我的帮助。我九岁就来到济南,刘校长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还要感谢培养我的教练,在此我特别提一个人,他就是我的启蒙教练陆洪珠,是他在天堂中保佑着我。”说到陆老师,李晓霞的眼圈红了。

  李晓霞又问本报记者,这枚金牌是不是济南第一枚奥运金牌,记者说是的。李晓霞向济南的领导表达了谢意,“我这次总算没有让家乡失望,为济南拿了首枚奥运金牌。”

  【关于比赛】

  做好输球的准备

  谈到这场决赛,李晓霞说,自己此前已经做好了输的准备,“我输的次数太多了,但以前输球,不是输给对手,而是输给自己,用我教练李隼的话说,就是不够狠。今天我按照教练的要求,面对以前的对手,没有任何包袱,打得狠,完全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了,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非常开心。”

  李晓霞认为第二局很关键,这一局一旦被丁宁扳回,可能整个比赛就输了。

  【关于对手】

  丁宁是一个很自信的人

  此前李晓霞连续在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上输给丁宁,丁宁似乎成为她难以逾越的坎儿,如何评价既是对手,又是队友的丁宁?李晓霞对丁宁给予很高的评价,“她很自信,要是把自信给我一点就好了。”记者问:“在国家队,你们俩关系怎么样?”李晓霞说:“在国家队我俩住在一个房间。”

  【关于未来】

  并不在意一姐称谓

  “一姐”张怡宁退役之后,中国女队缺少核心领军人物,如今李晓霞夺得奥运女单金牌,是否有信心接过张怡宁的班,成为队中的新一姐?对于这个问题,李晓霞淡淡地回答说:“其实当不当一姐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带领中国乒乓球女队这个团队创造辉煌。”采访最后,记者问她回到奥运村最想干什么,李晓霞说:“我第一件事要给我妈妈打电话,这些年来,她为我付出太多。” 特派记者王兴步董宏磊(时报伦敦8月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