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和张继科谁拿金都行 争取让自己无怨无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王皓4-1战胜中华台北队庄智渊。今晚他将在决赛与队友张继科争夺金牌,第三次进入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他坦言非常开心,第三次决赛最多就是再输一场,赢了更好!

  面对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王皓在半决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一局被对手拿下后连下四局获胜。王皓说:“第一局自己搏杀多一些,无谓失误多了点,10-9领先没赢下来可惜。在落后的情况下自己没慌,第三局8比10落后的情况下拿下来了,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

  29岁的王皓第三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比赛,雅典奥运会上初出茅庐的他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而北京奥运会同样与队友会师决赛的他在金牌争夺战中不敌马琳。这也是王皓第三次闯入奥运会男单决赛,之前的两枚银牌有些苦涩但更是激励,王皓说:“参加三次奥运会都打进决赛,能成为第一个三次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挺开心的。”从雅典到北京,王皓距离金牌的距离只有一步之差,在伦敦的赛场上能否迈出这一步?王皓说:“已经拿过两次银牌了,第三次决赛最多也就是再输一场,赢了当然更好。”王皓说话的口吻很平静。

  四个小时以后,王皓将再次站上聚光灯下的乒乓球台,这也是他非常熟悉的地方。王皓说:“(我和张继科)谁拿金牌都可以,我现在想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争取让自己无怨无悔。”三届奥运会,12年的时间,王皓在等待他的第三次决赛。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