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猛:张继科脑子太清楚了 王皓三连亚创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比赛全部结束,在决赛的中国德比中张继科加油4-1战胜王皓加油,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男单冠军大满贯。本场担任央视解说的蔡猛带来了精彩的点评。

视频-王皓三获奥运亚军 解说:这也是一个奇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的第一局打得相当焦灼,张继科一度10-6拿到4个局点,但王皓顶住压力扳平了比分,10平之后两人展开局点大战,一直打到16平。蔡猛也调侃说:“那些刚打开电视机的观众,不会以为现在又回到21分制时代了吧。似乎有一种力量在主宰着,你1分我1分,谁都无法连续得分。”最终还是张继科在17-16之后叫了一个暂停,回来后一个精彩的回球得分结束了这局马拉松式的战斗。

  蔡猛也为专门称赞了张继科:“张继科的脑子太清楚了,17-16是他领先啊,但这个暂停收到了效果,打乱了对方节奏,打出了一记意想不到的回球得分。”

  丢掉第一局后,张继科乘胜追击,11-5和11-6连下两城,表现得相当强势。第四局王皓终于扭转了被动局面,好几个关键球都打得很果断,现场观众也连声叫好。王皓0-3扳回一局似乎也赢得了观众的心,第5局现场不断为他加油。蔡猛也戏称:“看来现场观众也希望能多看一会儿。”

  最终还是张继科在第5局胜出,赢下了这场男单决赛,获得自己首个奥运金牌的同时,也让王皓连续三届奥运会屈居亚军。看着最后王皓和张继科共同举起国旗致意现场观众,蔡猛在恭喜张继科的同时,也点评王皓说:“王皓,三次获得奥运会单打亚军,这也将在乒乓球历史上创造一个奇迹。也说明王皓的能力是非常强的,三次走进奥运决赛。”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