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单连续两届包揽金银 昔日软肋碉堡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微博
国乒男单连续两届包揽金银昔日软肋碉堡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场备受瞩目的巅峰对决以张继科加油的4-1胜出收场,张继科完成单打大满贯,而王皓遗憾获三连亚。尽管竞技体育总是残酷的,但就像两人赛后共同举起五星红旗,他们为中国乒乓球(微博)队都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当王皓半决赛战胜庄智渊的那一刻起,中国就已经提前包揽了乒乓球男单的冠亚军,继上届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实现了金银牌的大包大揽,这在24年来尚属首次。

  翻开奥运乒乓球的史册,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6届24枚金牌,有20枚落入中国队的口袋,丢掉的4枚三次来自男单。跟其他几项比,特别是女单的绝对统治,说男单是中国乒乓梦之队的软肋毫不为过。

视频-男乒决赛张继科霸气夺冠 王皓摘银亦是英雄媒体来源:CCTV.COM

  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单冠亚军被韩国人包揽,刘南奎在决赛中战胜队友金琦泽,成为乒乓史上首个奥运男单冠军。巴塞罗那奥运会,马文革、吕林和王涛加油三将出战,最终只是由马文革夺得一枚铜牌,瓦尔德内尔封王。1996年在亚特兰大,乒坛霸主终于发力,刘国梁和王涛包揽了冠亚军。岂料这一盛况12年后才会再现。

  2000年悉尼奥运会,孔令辉战胜瓦尔德内尔后的疯狂让人难忘,那一幕也成为乒乓球迷心中的经典。2004年雅典奥运会,20岁的王皓还带着青葱和稚嫩,决赛中输给柳承敏令人扼腕。2008年在家门口,脆弱的男单终于让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王皓和马琳会师决赛,王励勤也收获一枚铜牌,只是王皓再次成为悲情的注脚。

  本次伦敦奥运会,每个国家只能两人参加单打,没关系,在伦敦的ExCeL展览中心,两面五星红旗升起在最高处升起。即使再展望下一届,张继科才24岁,还有马龙加油和许昕,可以断言,昔日的软肋再也不会软,绝对够硬!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