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还有团体赛不能太激动 擦边判罚让他打疯

  中新网记者 沈晨(微博)

  夺金的一瞬间,“藏獒”张继科加油迅速地跳过隔离板冲向领奖台。领奖台前,他激动地俯身跪下,亲吻冠军王座。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的王座,从这一刻起属于24岁的张继科。8月2日下午,8月2日下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张继科4:1战胜队友王皓加油摘金,“速成”大满贯。

  王皓看着张继科冲向领奖台亲吻冠军王座,他知道中国乒坛的新“一哥”就此诞生了。他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张继科是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他已经接过乒乓球队的第一把交椅。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他能够率领中国乒乓球队再创辉煌。”

  登基成为“一哥”的张继科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而这也许正是他能够在不到1年3个月的时间里“速成”大满贯“的真正原因。他说:“奥运会的比赛刚刚打完单打,团体赛明天就要开打,我不能太过激动。”

  一名观看了全部奥运会男单比赛的美国记者在赛后问张继科:“你的眼神总是那么让人捉摸不透,好像总是有什么心事。”张继科回答说:“直到现在,我还沉浸在比赛的状态中无法离开。”

  张继科就是这样一个对比赛高度投入的选手,即便是对阵队友他也丝毫不马虎。决战王皓第5局两人战成7平时,张继科认为回球擦边,质疑主裁的判罚。裁判询问王皓时得到否定回答,于是示意王皓得分。当时,张继科表现得极为不满。而这次判罚促使张继科变得更为疯狂,很快锁定胜局。

  正是比赛时的血性投入,张继科被圈内人誉为“藏獒”。刘国梁在赛前就直言,张继科如果打疯了,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他,包括王皓。

  不过在场下,张继科却是出奇的冷静。他在赛后针对场上的质疑时表示:“一局比赛打得是11分,不是1分。比赛是一个整体,不能分割开来。”

  登基之后的张继科表示,他会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随后的团体比赛中去,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实现卫冕。

  就此,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新“一哥”张继科的引领下再上征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